close

 

天主是愛,我們應以愛還愛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「主啊!祢造我們,是為了祢……我們的心永無

寧靜,直至安息在祢懷中!」 (懺悔錄1:1)

話說聖奧思定對        天主聖三的道理曾百思不解,

也為此廢寢忘食,左思右想也想不出

主聖三的道理,以致非常頭痛;於是,他就到

海邊去散步。

無意中,他看到一位小孩正在用貝殼將海水舀入

小洞中,他就問小孩在玩什麼遊戲?

小孩一本正經地說:「我不是在玩遊戲;我要把

海水都放進這洞裡」。

聖奧思定笑他不懂事,對那小孩說:「那麼大的

海,這麼可能放得進這麼小的洞呢   

那位小孩反而笑聖奧思定不懂事,對著聖奧思定

說:「那麼偉大、無限的        天主,怎麼可能放得

進這麼小又有限的腦袋呢    ?  

說完這話,小孩就不見了;原來,這是天使化身

成小孩來教導聖奧思定。

雖然,        天主聖三是難以理解的奧秘;但是,並

不代表我們不能與        天主聖三有親密的關係。

既然『        天主是愛」,那和        天主聖三連結最好

的方式就是「以愛還愛」了!

「主,禰是無舊、無新的美,我愛禰太晚了、太

晚了!禰怎會在我內而我在我外?」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