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多祈禱,幫助罪人悔改

 

創十八     16~33

 

在        上主的顯現中,亞巴郎看到的那三人由瑪默勒

起程,望著索多瑪前行;亞巴郎送他們,也一同前

行。

上主說:「我要做的事,豈能瞞著亞巴郎?因為他

要成為一強大又興盛的民族,地上所有的民族都要

因他蒙受祝福;何況我揀選了他,是要他訓令自己

的子孫和未來的家族保持        上主的正道、實行公義

正道,好使        上主能實現祂對亞巴郎所許諾的事」。

上主於是說:「控告索多瑪和哈摩辣的聲音實在很

大,他們的罪惡實在深重!我要下去看看,願意知

道:是否他們所行的全如達到我前的呼聲一樣」。

三人中有二人轉身向索多瑪走去;亞巴郎卻仍立在

上主面前。

亞巴郎近前來說:「你真要將義人同惡人一起消滅

嗎?

假如,城中有五十位義人,祢還要消滅嗎?不為其

中的那五十位義人赦免那地方嗎?

祢絕不能如此行事,將義人同惡人一併誅滅、將義

人如惡人一樣看待;你絕不能!

審判全地的主,豈能不行公義?」

上主答說:「假如,我在索多瑪城中找出了五十位

義人,為了他們,我要赦免整個地方」。

亞巴郎接著說:「我雖只是塵埃灰土,膽敢再對我

主說:假如,五十位義人中少了五位,怎樣?

祢就為了少五位而毀滅全城嗎?」

祂答說:「假如,我在那裏找到四十五位,我不毀

滅」。

亞巴郎再向祂進言說:「假如,在那裏找到四十位

,怎樣?」

祂答說:「為了這四十位,我也不做這事」。

亞巴郎說:「求我主且勿動怒,容我再進一言;假

如,在那裏找到三十位,怎樣?」

祂答說:「假如,在那裏我找到三十位,我也不做

這事」。

亞巴郎說:「我再放膽對我主進一言;假如,在那

裏找到二十位,怎樣?」

祂答說:「為了這二十位,我也不毀滅」。

亞巴郎說:「求我主且勿動怒,容我最後一次進言

;假如,在那裏找到十位,怎樣?」

祂答說:「為了這十位,我也不毀滅」。

上主向亞巴郎說完話,就走了;亞巴郎也回家去了。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索多瑪和哈摩辣裏面的人,罪惡實在深重;

天主要懲罰他們!

但是,亞巴郎很大膽地跟        天主求情說:『禰真的

要把義人跟惡人一起消滅嗎?』

然後,他跟        天主討價還價;只要能找到十位義人

,天主也不會懲罰他們的城;很可悲的是,連十位

義人也找不到!

今天,        天主和亞巴郎交往的一幕,凸顯了重要的

兩點:        天主不會把義人跟惡人一起消滅;好人是

可以拯救有罪的人的。

確實,世上有很多不把        天主放在眼裡的惡人在做

天害理的壞事,當我們聽到這些令人失望、令人

氣憤的消息的時候,我們可以做兩件事:我們詛咒

黑暗、詛咒惡人;或者,我們點燃一支蠟燭,驅逐

黑暗,幫助罪人悔改,讓        天主做最後的審判者。

為罪人祈禱,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的;為這個

意向加上做一些刻苦,會使我們的祈禱更加有效;

今天,亞巴郎為罪人求情就是我們的榜樣。

小德蘭為兇殺犯潘茲尼的悔改祈禱就是一個例子;

小德蘭從來沒有見過潘茲尼,但是,因著小德蘭不

斷地祈禱,潘茲尼鐵硬的心終於軟化,在被執行死

刑前,親吻了十字架三次,顯示他的悔改和靈魂被

救了。

正是這些原因,使得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不會輕視

我們每天為人心的改變、為教會的福傳所獻上的神

花。

我們每天誠心誠意為福傳誦唸一端玫瑰經、做一個

小刻苦,特別是我們大家一起在做,是會蒙

天主悅納的,        天主會利用我們的五餅二魚去行奇

蹟、拯救世界的。

我們要有信心;不論怎樣,我們對於人的愛心、關

心,已經被記錄在天上的生命冊了。

很多時候,特別在平日彌撒,在教堂裏,我們見到

的只是一些老阿公、老阿嬤;他們呢呢喃喃地祈禱

有什麼作用?

千萬不要小看他們的祈禱!不是他們祈禱的話,

天主可能老早就對他們所在的那個地方降罰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