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生命豐盛圓滿

 

瑪十     37~42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宗徒說:『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

,不配是我的;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,不配是我

的;誰不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,不配是我的。

誰獲得自己的性命,必要喪失性命;誰為我的緣故

,喪失了自己的性命,必要獲得性命。

誰接納你們,就是接納我;誰接納我,就是接納那

派遣我來的。

誰接納一位先知,因他是先知,將領受先知的賞報

;誰接那一位義人,因他是義人,將領受義人的賞

報。

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位一杯涼水喝,因他是門

徒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絕不會失了他的賞報』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讀經一中,接待厄里叟的貴婦因她的慷慨大方獲得

了        天主特別的祝福,使她老年得子;在聖經中,

亞巴辣罕也是一個同樣的例子;這無疑應驗了「善

有善報、惡有惡報」這句至理名言!

在今日福音中,耶穌提醒我們,一個人的愛有多麼

寬、廣、高、深,他的生命屬性和價值也就有多麼

寬、廣、高、深;因此,我們的生命狀態與我們對

愛的理解和實踐是分不開的。

與人為善、重義輕利之人,吸引到身邊的也是善良

和正義之士;斤斤計較、薄情寡義之人,最終會變

成眾叛親離的孤獨者;我希望透過奉獻和付出讓生

命豐盛圓滿,還是透過索取和擁有讓生命貧血褪色

呢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