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耶穌邀請我們當成全的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瑪五     43~48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你們一向聽說過:

『你應愛你的近人、恨你的仇人!』

我卻對你們說: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、當為迫害

你們的人祈禱,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

父的子女;因為,衪使太陽上升,光照惡人、也

光照善人;降雨給義人、也給不義的人。

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,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

?稅吏不是也這樣做嗎?

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,你們做了什麼特別的

呢?外邦人不是也這樣做嗎?

所以,你們應當是成全的,如同你們的

天父是成全的一樣」。

  

福音分享

 

主耶穌,禰邀請我們當成全的,如同        天父是成全

的一樣!

我們深深感到我們的不足……無論我們怎樣地努力

,守齋、行愛德、祈禱,怎麼可能成為如同神一樣

的成全呢?

其實,這十全十美的「成全」還是一個我必須領

的恩賜、禮物!

天主願意給我這份禮物,因此,祂鼓勵我追求這境

界,加倍渴望這恩寵,也熱烈祈求它!

要以神貧的精神祈求:主,求禰聖化我、提拔我,

使我越來越成全,給我一個比我自己能達到的完美

更高的成全!

我只不過是孩子,要從我父親白白領受這份禮物!

主耶穌鼓勵我們追求這境界,好讓我們的心被

父、子及聖神所燃燒,好讓我們能夠愛仇人、寬恕

得罪我們的人!

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!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