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渴望與主耶穌相遇嗎?

 

image

 

路十九 1~10

 

耶穌進了耶里哥,正經過的時候,有一個人,

名叫匝凱,他原是稅吏長、是位富有的人,他

想要看看耶穌是什麼人;但是,由於人多,不

能看見,因為他身材短小。

於是,他往前奔跑,攀上了一棵野桑樹,要看

看耶穌;因為,耶穌就要從那裡經過。

耶穌來到那地方,抬頭一看,對他說:「匝凱

,你快下來!因為,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」。

他便趕快下來,喜悅地款留耶穌。

眾人見了,都竊竊私議說:「祂竟到有罪的人

那裡投宿」。

匝凱站起來對主說:「主,祢看,我把我財物

的一半施捨給窮人;我如果欺騙過誰,我就以

四倍賠償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今天,救恩臨到了這一家;因

為,他也是亞巴郎之子。

因為,人子來,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在福音中,匝凱為了看耶穌,願意爬上野桑樹

、願意在眾人面前做愚蠢的事;他是耶里哥城

的稅吏長、是有錢、有權的高官,卻願意為了

看耶穌一眼,放下身段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隨口說渴望認識耶穌;但是,

機會一來,叫我們放下身段、叫我們謙虛愛人

,我們卻婉言謝絕,也因此錯過了恩寵的時刻。

匝凱的積極主動值得我們效法。

另外,我們也可以反思,匝凱為什麼想看耶穌

呢?

難道他閒著沒事做嗎?

還是他願意承認自己心中的空虛?

其實,我們多次也感受到憂慮不安、感到混亂

清;但是,卻用擔心去面對它、用自己的意

志力去克服它。

匝凱卻選擇去找耶穌;不但如此,也因為與主

的相遇,把耶穌帶到自己的家裡去、與耶穌深

深交談。

若是渴望與耶穌親密交流,要放下一切,去尋

找祂、找靜修機會、學會祈禱、學會聽聖言;

與主耶穌相遇後,匝凱學會分辨什麼才是最重

要的,我們可以考慮嗎?

主耶穌,我們渴望認識禰、渴望被禰看到、被

禰拯救;亞孟。

進教之佑,為我等祈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進教之佑驛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