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能為有需要的人做些甚麼﹖

 

 

耶穌將近耶里哥時,有一位瞎子坐在路旁討飯

 

;他聽見群眾路過,便查問是什麼事。

 

有人告訴他:是納匝肋人耶穌經過。

 

他便喊叫說:「耶穌、達味之子,可憐我罷!」

 

前面走的人就責斥他,叫他不要出聲;但是,

 

他越發喊叫說:「達味之子,可憐我罷!」

 

耶穌站住,叫人把他帶到自己跟前來;當他來

 

近時,耶穌問他說:「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 ﹖」

 

他說:「主,叫我看見」。

 

耶穌給他說:「你看見罷!你的信德救了你」。

 

他立刻看見了;遂跟隨著耶穌、光榮    天主。

 

所有的百姓見了,也都頌揚    天主。

 

 

那位失明的人越發喊叫;因為,這可能是他獲得

 

痊癒的唯一機會。

 

旁觀的人為何如此冷漠 ?

 

對失明者的健康,竟然如此默不關心;甚至,還

 

阻止他。

 

難道,他們沒有興趣看耶穌再顯神蹟嗎 ?

 

在責難這些旁觀者麻木不仁的時候,讓我們撫心

 

自問 : 我對自己現在的信仰生活是否滿意 ?

 

念經、祈禱、參與彌撒和教會活動,這就足夠了

 

嗎 ?

 

我對親人和朋友的得救、對別人的亟需,是否是

 

視若無睹 ? 或者,讓他們自生自滅呢 ?

 

主耶穌,請啟發我們的同理心,能急人之所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    每日聖言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