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十一月十五日、主日下午,教宗方濟各拜訪了羅馬的

信義宗團體,受到傑斯˙馬丁˙克魯依斯(Jens-Martin

Kruse)牧師及該團體信徒的熱烈歡迎。

教宗指出,製造巴黎凶案的分子甚至利用

天主的聖名來封閉自己的心;注視基督及共同的聖洗

聖事是克勝分裂惡表的途徑。

在歡迎教宗的致詞中,克魯依斯牧師沉痛地提到巴黎

遭受的恐怖襲擊,表達了對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同情。

教宗回答在場人士的幾個問題指出,人心封閉,導致

自私、不接納別人、甚至暴行。

圍牆,是排斥的後果,使我們遠離    上主。

教宗說:心靈封閉是一件可憎惡的事;我的牧師弟兄

提到巴黎,那裏發生的凶案是心靈封閉的後果。

接著,一位嫁給    天主教徒的信義宗女教徒向教宗表

示,她渴望與先生一起參加    上主的盛宴。

教宗回答說:若我們擁有同一件聖洗聖事,我們就該

一起行走。

他繼續表示,這個問題屬於神學對話的範圍,必需卓

有成效地推進這對話。

一位九歲的兒童問教宗:你喜歡做什麽樣的教宗?

教宗答道:我喜歡做本堂神父式的教宗,將之做為服

務;每當我探望病人,與有些失望及憂傷的人談話,

我會感到舒適。

我也喜歡與服刑人談話;每次進入一座監獄時,我都

會問自己:為什麽,他們受苦,我卻沒有?

在恭讀了一段《瑪竇福音》後,教宗在講話中問道:

上主在審判的日子將問我們什麽問題呢?

接著,他回答說:    上主將問我們關於窮人的問題;

因為,貧窮是福音的核心。主耶穌並沒有把祂與

天主同等的地位做為特權,反而空虛自己,謙卑到底

,甚至死在十字架上;這是服事的選擇。

教宗表示,服事,是同情、分擔、具體地關懷弟兄的

實際處境;基督的服事,應是一條啟發信義宗與

天主教徒對話的康莊大道。

教宗又說:我們曾經有過陰暗時期,不是嗎?

回想一下期間的迫害,我們必需為這分裂的惡表彼此

請求寬恕。

教宗祝願兩個教會的信徒共同祈求

上主賜予恩寵,使我們的差異在    上主內得到和解。

上主、    天主來到我們中間,是為服事人,不是受人

服事。

最後,教宗邀請信義宗教徒在大公合一的共融精神下

,陪伴    天主教徒在慈悲禧年中重新發現

天主的寬恕及兄弟相親相愛的美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