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是否準備好為耶穌開門?

 

路十九     1~10

 

耶穌進了耶里哥,正經過的時候,有一個人,

名叫匝凱,他原是稅吏長、是位富有的人,他

想要看看耶穌是什麼人;但是,由於人多,不

能看見,因為他身材短小。

於是,他往前奔跑,攀上了一棵野桑樹,要看

看耶穌;因為,耶穌就要從那裡經過。

耶穌來到那地方,抬頭一看,對他說:「匝凱

,你快下來!因為,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」。

他便趕快下來,喜悅地款留耶穌。

眾人見了,都竊竊私議說:「祂竟到有罪的人

那裡投宿」。

匝凱站起來對主說:「主,祢看,我把我財物

的一半施捨給窮人;我如果欺騙過誰,我就以

倍賠償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今天,救恩臨到了這一家;因

為,他也是亞巴郎之子。

因為,人子來,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看似是匝凱在尋找耶穌,實則是耶穌在尋找匝凱;

在那一天,耶穌之所以必須住在匝凱家,是因為祂

在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;而且,匝凱就是一位迷失

者。

匝凱想看耶穌,是想看看耶穌是否能夠指給他生命

的意義和方向;因為,他已迷失在那種因職務而來

的罪惡生活之中。

耶穌的話語和態度敲擊了他的良心,所以,當他把

耶穌迎接到自己家裡時,或者說,把「道路、真理

和生命」迎接到他的生命裡時,他便徹底改變了自

己。

耶穌也在敲我們的心門、也願我們把祂迎接到我們

的生命之中;我們是否準備好為祂開門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