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謙遜受教是我們得幸福的開始

 

默三     1~614~22;路十九     1~10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二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在公元一世紀末,默示錄寫成的時候,有些早年

接受了福音的基督徒團體漸漸失去了信仰的熱忱

;撒爾特,是一座崇尚物質享樂的城市,那裡的

基督徒也變得俗化了;勞狄克亞,也是一座富裕

的商業城市,那裡的基督徒也是變得不冷不熱。

今天,我們讀到的默示錄是要勸勉他們悔改,過

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生活。

今天,福音裡的稅吏匝凱不是一位不冷不熱的人

,他熱切地期待與耶穌交往。

仔細看今天福音描述他的動作,可以看出他的激

: 渴望看耶穌、跑到前面去、爬上桑樹、趕快

下來、高興地接待、站起來、施捨一半財產、賠

償四倍   ⋯⋯ ;雖然,匝凱個子小,但是,精神卻

很高大!

我們也都是生活在非常世俗的環境裡,每天的誘

惑、掛慮會使我們的信仰熱忱減退、變得不冷、

熱;其實,因為失去信仰的中心,生活也變得

很亂,非常可惜。

我們真的需要不停地皈依,每天選擇

天主、每天做靈魂的健身。

很重要、很有效的一個方法就是,常常參與彌撒

、領受聖體。

今天,主耶穌說     『我站在門口敲門,誰若聽見

我的聲音,給我開門,我必定進去,我要同他、

他也要同我一起吃飯』。

一起吃飯,在那信仰受迫害的日子,隱含了聖體

聖事的意思。

讓我們更加深對愛的聖體聖事的認識、更珍惜我

們基督徒力量的泉源、更有意識地去領受聖體的

恩寵。

最後,匝凱是一位很有錢的世俗人,顯然,錢財

無法帶給他內心的喜樂,他願意追隨更高的價值

,而且,他很受教。

謙遜受教是我們得幸福的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