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一月十五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,教宗

方濟各勸勉我們,要懂得分辨        上主何時在敲我們的

門,不要做不冷不熱的基督徒;不然,我們就看不到

上主。

當天第一篇讀經取自《默示錄》,講述

上主斥責勞狄刻雅教會不冷不熱;       上主嚴厲訓斥這

些不冷不熱的基督徒,對他們說:『我必要從我口中

把你吐出去』。

這些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沒有實質性的安寧,只有一種

欺騙人的安寧;教宗說:不冷不熱的人究竟在想什麽?

上主說:『他們自認是富有的;我發了財,什麽也不

缺少;我很安寧』。

這種安寧會欺騙人;當一個教會、家庭、團體和個人

的靈魂總是這樣安寧時,那裏就沒有       天主。

教宗表示,       上主指責那些自認為富有的人是不幸和

可憐的人;不過,祂這樣做是為了愛,好讓他們發現

另一種財富、那種只有       上主才能給予的財富。

教宗說:這種財富不是那種你自認為擁有的靈魂上的

財富;因為,你是位好人,所做的一切都是好事,一

切都很平靜。

這是另外一種財富,這財富來自       天主,總是揹負著

十字架、總得面對暴風雨、總會引起內心的不安。

我給你出個主意,買件白衣穿上,以免顯露你裸體的

羞恥。

不冷不熱的人意識不到自己赤身裸體,就好像國王的

新衣的故事,一位孩童大聲喊說國王沒穿衣服!

不冷不熱的人是赤身裸體的。

教宗重申,不冷不熱的人失去了默觀的能力、失去了

看到       天主的偉大和美好事物的能力;為此,

上主試圖喚醒他們,幫助他們悔改。

可是,       上主也以另外一種方式召叫我們:『看,我

立在門口敲門』。

因此,有能力聽到       上主敲我們的門非常重要;因為

,祂要賜予我們一些好東西,願意進到我們這裡來。

有些基督徒意識不到       上主在敲門,對他們而言,各

種響聲都是一樣的;所以,我們需要很好地明認是

上主在敲門,把祂的慰藉帶給我們。

接著,教宗表示,       上主也在我們面前叫我們邀請祂

,正如耶穌與匝凱的相遇那樣。

身材矮小的匝凱的好奇心是聖神所播種的,走向

上主的這一行動總是來自聖神、有       上主在。

耶穌抬頭一看,對匝凱說:『你快下來,邀請我住在

你家中!』

最後,教宗總結道:       上主在,祂總是充滿愛地臨在

;祂糾正我們、邀請我們吃晚飯、或是叫我們邀請祂。

祂在對我們說:『醒來!』

祂在對我們說:『開門!』

祂在對我們說:『快下來!』

一直都是祂。

然而,當       上主對我說醒來、開門或下來時,我心中

懂得辨別嗎?

讓我們祈求聖神賜與我們懂得分辨這些召叫的恩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