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定會賞報對祂忠心的人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媽媽的本能就是要保護兒女的生命安全,她會盡

一切可能,必要時,她付出自己的生命、為換取

兒女的生命和幸福。

媽媽們這些感人的例子太多了;而且不單單我們

人類的媽媽們如此,動物的媽媽們也有這種高尚

的本能。

在今天的讀經裡,我們看到,一位偉大的媽媽鼓

勵她的七位兒子忠於        上主、忠於        上主的法律

,接受死亡。

她親眼看著七位兒子一位、一位地被暴君殺害,

還能安然忍受!最後,她自己也殉道了。

人的生命是可貴的,但是,更可貴的是對

天主的忠心、對真理的執著;士可殺、不可辱!

難得的是,這位可能沒有機會唸很多書的女士,

以大丈夫的氣概振奮她女性孱弱的心靈,鼓勵她

兒子們說:『我不知你們怎樣出現在我的腹中;

不是我給了你們靈魂與生命,也不是我構成了你

們每一個人的身體。

世界的創造者既然形成了人的初生,賜予萬物以

起源,也必仁慈償還你們的靈魂和生命;因為,

你們現在為愛護衪的法律捨生致命。……

我兒,你憐恤我罷!我在腹中懷育你九個月、三

年哺養你、又栽培、提攜、養育你,直到現在的

年紀。

我兒,我懇求你仰視天、俯視地、觀察天地間形

形色色的萬物!你該知道,這一切都是

天主從無中造成的,人類也是如此造成的。

你不要怕這劊子手,反該對得起你的哥哥們,視

死如歸,好叫我在        天主顯示仁慈的時候,可迎

接你的哥哥和你!』

世界的創造者必會仁慈地把靈魂和生命償還給

你們;因為,你們現在為了愛護祂的法律捨生致

命』; 這位媽媽鏗鏘的豪言、真誠無偽的信仰太

感人了!值得我們一讀再讀。

是的,        天主一定會千萬倍賞報對祂忠心的人(

今天的福音讀經),在審判時,會對他們說:『

我所祝福的,你們來吧!承受自創世以來,給你

們預備了的國度吧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