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明白     天主召選我的真諦

 

若十五     9~17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正如        父愛了我,同樣

,我也愛了你們;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。

如果,你們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愛內,正如

我遵守了我        父的命令而存在祂的愛內一樣。

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

,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。

這是我的命令: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

一樣。

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

情了。

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,你們就是我的朋友

,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;因為,僕人不知道他主人

所做的事。

我稱你們為朋友;因為,凡由我        父聽來的一切,

我都顯示給你們了。

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

結果實、去結常存的果實;如此,你們因我的名無

論向        父求什麼,祂必賜給你們。

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:你們應該彼此相愛」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讀經和福音都提到召選;召選永遠是

天主做主動; 然而,社會上很多人在提倡「我的

地盤我做主」的自我觀念,似乎「我」就是生命

的主角,「我」的觀感很強 ;「我想要這個」、

「我想做那個」。

所幸,        天主的召選亦在「自我」過程中工作、

淨化和結果;回顧自己被召選的過程,深深體驗

到「我」和        天主愛的奧秘。

天主在有形無形中引領我去明白被召選的真諦:

「正如        父愛了我,同樣,我也愛了你們」;也

深深地體驗到這份召選是祂先做主動揀選了我。

就如依撒意亞所說:「        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

我、自母胎中就給我起了名字」(依四十九     1

;祂的召選就是愛的奧秘,讓我們從中不斷成長

,結出愛的果實。

聖瑪弟亞宗徒,我們都同蒙        天主召選,然後,

矢志跟隨祂的有福之人;求你為我們轉禱,願我

們在祂的愛內不斷滋長,結出常存的果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