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要像僕人一樣為人服務

 

若望福音十五     9~17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正如        父愛了我,同樣,

我也愛了你們;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。

如果,你們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愛內,正如我遵

守了我        父的命令存在祂的愛內一樣。

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,使

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。

這是我的命令: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。

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。

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,你們就是我的朋友,我

不再稱你們為僕人;因為,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。

我稱你們為朋友,因為,凡由我        父聽來的一切,我都

顯示給你們了。

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結果

實、去結常存的果實;如此,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

父求什麼,祂必賜給你們。

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:你們應該彼此相愛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命令,是主僕之間的事;愛,是朋友之間的事;可是,

為什麼耶穌會對門徒們說要遵守祂的命令,而且又稱他

們為朋友呢?

這不矛盾嗎?

耶穌的意思是,雖然,        天主是主人身分,卻自我空虛

,以朋友身分來對待人;所以,耶穌把從        父那裡聽到

的一切都推心置腹地告訴了門徒,這個新教導使門徒們

感到震撼和衝擊。

最後,耶穌以實際行動為門徒們洗腳;祂指出,愛,不

是感覺,是蒙召像僕人一樣服務、結出果實。

唯有這樣,才是耶穌的門徒、才是真正有效的祈禱。

那麼,我的服務具體展現在什麼之上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