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愛耶穌,付出更大的愛和犧牲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聖瑪弟亞宗徒慶日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宗徒大事録裡,我們讀到,耶穌升天後,宗徒

之長伯多祿做為教會的領導,為補充十二宗徒的人數,

召集門徒們按照以色列民的古老方法拈鬮決定,以探求

天主的旨意;因為,宗徒應是        天主親自委派的人。

正如在今天的福音裡,主耶穌說的:『不是你們揀選了

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遣你們去結果實、去結常存

的果實』。

猶太人的傳統,是弟子選老師;但是,耶穌卻是老師選

弟子;按照以色列選民十二支派的數目,耶穌選了十二

位宗徒做為新以色列選民,也就是聖教會的導師,做祂

復活的見證人。

宗徒門得到的這個職務,不是讓他們從此高高在上,享

受世俗人眼光中的光榮;是更要為福音犧牲,甚至犧牲

性命。

我常用世俗人的眼光想,沒有被選中的巴爾撒巴、就是

號稱猶斯托的若瑟,會不會從此就很丟臉,沒面子見人

了?

我認為,這樣想,應該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

耶穌選某些人做宗徒、某些人做教師、某些人做這個、

某些人做那個,不論什麼職務,職務不分大小,都是為

了建樹基督的教會、都是為了        天主的光榮。

小德蘭也曾経希望做一位宗徒、也希望做一位傳教士,

同時,也希望做一位司鐸⋯⋯;後來,她認識到,不論做

什麼,假如,沒有愛的話,什麼也做不成。

愛,就像心臟輸出的血液,沒有這血液,所有肢體都會

停擺;因此,她說:我的聖召就是「愛」;在慈母教會

的心臟裡,我就是愛。

就這樣,小德蘭做宗徒、做傳教士、做司鐸、做……

望都滿足了。

瑪弟亞和若瑟都是不計較誰當選的;如果,他們計較的

話,是計較誰能為了耶穌付出更大的愛和犧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