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沒有愛的話不論做什麼也不是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聖瑪弟亞宗徒慶日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宗徒大事録裏,我們讀到,耶穌升天後

,為了補充十二位宗徒的人數,做為教會領導的

宗徒之長伯多祿召集門徒們,按照以色列民的古

老方法拈鬮決定,以探求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;因為,

宗徒應是        天主親自委派的人。

正如今天的福音裡,主耶穌說:『不是你們揀選

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遣你們去結果實、

去結常存的果實』。

猶太人的傳統,是弟子選老師;但是,耶穌卻是

老師選弟子;按照以色列選民十二支派的數目,

耶穌徹夜祈禱後,選了十二位宗徒做為新以色列

選民,也就是聖教會的代表和導師,做祂復活的

見證人。

宗徒們得到這個職務,不是讓他們從此高高在上

,享受世俗價值觀中的光榮,是更要像主耶穌一

樣為人洗腳、為福音犧牲,甚至,犧牲性命。

我常用世俗人的眼光想,沒有被選中的巴爾撒巴

、就是號稱猶斯托的若瑟,會不會從此就很丟臉

,沒面子見人了?

我這樣的想法,應該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;

耶穌選某些人做宗徒、某些人做教師、某些人做

這個、某些人做那個,不論什麼職務,職務不分

大小,都是重要的、都是為了建樹基督的教會、

都是為了        天主的光榮。

小德蘭也曾經希望做一位宗徒;同時,也希望做

一位到外方的傳教士;同時,也希望做一位司鐸

⋯⋯;後來,她認識到:不論做什麼,假如,沒

有愛的話,就什麼也不是。

愛,就像心臟輸出的血液,沒有這血液,所有肢

體都會停擺;因此,她說:我的聖召就是「愛」

;在慈母教會的心臟裏,我就是愛;這樣,小德

蘭做宗徒、做傳教士、做司鐸、做……的希望都

一一滿足了。

瑪弟亞和若瑟都是大人大量,不計較誰當選的;

如果,他們計較的話,不是計較位子,是比較誰

能為了耶穌付出更大的愛和犧牲。

今天是瑪弟亞宗徒的慶日,也可以說是若瑟以及

所有愛        天主的人在天堂上的慶日;如果,天堂

上有高低階級之分(不同的住所)的話(應該有

),這分別是由每個人自己在世上為了耶穌付出

多少的愛和犧牲來決定,不是由曾經擔任的職務

來決定。

在世上,越為耶穌付出愛和犧牲的,在天上,也

有越大的容量接受        天主如瀑布一樣傾瀉的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