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博取    天主的憐憫

 

歐六     1~6

 

來,我們回到        上主那裏去;因為,衪撕碎了我們

,也必要治癒;衪打傷了我們,也必要包紮。

兩天後,衪必使我們復生;第三天,衪必使我們興

起,生活在衪的慈顏下。

讓我們認識        上主、讓我們努力認識        上主!衪定

要像曙光一樣出現,衪要來到我們中間,有如秋雨

、有如滋潤田地的春雨。

厄弗辣因,我可對你們做什麼﹖猶大,我可對你們

做什麼﹖因為,你們的仁愛有如早晨的浮雲、有如

易於消散的朝露。

因此,我藉先知們砍伐了他們,以我口中的言語殺

戳了他們;我的的裁判出現有如光明;因為,我喜

歡仁愛勝過祭獻、喜歡人認識        天主勝過全燔祭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在遇到困苦時,能夠尋找        天主,相信祂會給我們

治療、為我們包紮,最後,使我們復興,需要堅強

的信德。

憑著這樣的信德,猶太人在分裂、亡國後仍能重新

振作;在歷經納粹的種族屠殺後,依然能排除萬難

,在以色列復國。

在今天,這樣的信德似乎較難找到。

現代人活在科技打造的急速節奏中,愈來愈欠缺耐

性;遇到困苦時,雖然,會馬上祈求        天主;但是

,若困境持續一年半載,就忍不住問        天主在那裏 ﹖

先知歐瑟亞不厭其煩地說     「讓我們認識

上主、讓我們努力認識        上主   

唯有認識到主的恢宏、人在時間長河中的渺小,我

才有更大的耐性和堅毅去迎接那必將到來的曙光

和春雨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們還可細想,怎樣博取

天主的憐憫 ﹖

祂從不希求我們的感恩回報,祂只想我們活在仁愛

之中、想我們常懷痛悔和謙卑的赤心。

耶穌利用今天的比喻提醒我們     與其踏著不義之人

抬高自己的身價,不如低頭反思自己的過失,求取

寬恕。

天主,可憐我這位罪人吧   !

 求禰以慈愛恩待受苦的人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