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求聖神扶助,讓我們恆心實踐聖言

 

瑪七     2124~27

 

那時候,耶穌向祂的門徒說:「不是凡向我說

主啊!主啊!』的人就能進天國;是那承行

我在天之        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。

所以,凡聽了我這些話便實行的,就好像一位

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;雨淋、水沖

、風吹,襲擊那座房屋,它並不坍塌,因為,

基礎是建在磐石上。

凡聽了我這些話不實行的,就好像一位愚昧人

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;雨淋、水沖、風吹

,襲擊那座房屋,它就坍塌了,且坍塌得很慘

」。

 

反省

 

無論在家庭、團體、教會,還是工作單位上,

我們時常聽到抱怨;某某人只會說,不會做!

這樣普遍的抱怨,說明人心渴望自己或他人能

夠言行一致、表裏如一、值得信賴。

在福音中,耶穌用蓋房子的根基來向門徒強調

,實踐對於人格培育的重要;祂進一步解釋,

如果,只聽,不做,或只說,不做,人格的培

育就不穩固,一遇到困難,很快就倒塌了。

積極地說,就是「天助自助者」。

然而,「知易行難」也是我們的通病;讓我們

祈求聖寵扶助,恆心實踐聖言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