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二月三日,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三鐘經祈禱

活動時,教宗方濟各提到,前一天,他剛剛結束在緬甸和

孟加拉的牧靈訪問。

教宗首先感謝        上主使他與緬甸和孟加拉人民相遇,尤其

是        天主教團體,並深受他們的見證感動;教宗說:我會

記住那裡很多飽受生活磨難卻有著高貴氣質和微笑的面容

,我把一切都記在心中和祈禱中;我非常感謝緬甸和孟加

拉人民。

教宗的心也念及洪都拉斯;在上個主日,那裡舉行了總統

選舉,之後,出現社會動盪。教宗說:在我的祈禱中,我

也特別記起洪都拉斯人民,願該國能夠以和平的方式克服

目前的艱困時刻。

當天是新禮儀年的第一個主日,教會於這主日進入將臨期

,教宗特別講解這段寶貴時期的意義說:『將臨期,是讓

我們接納那來與我們相會的        上主的時期,讓我們證實對

天主的渴望,展望未來,並為基督的再次來臨做準備』。

主日福音邀請我們『當心和警醒』(谷十三33~37);那

麽,誰是我們要當心和警醒的物件呢?

教宗說:祂,就是在喧鬧的世界中叫我們不讓自己被分心

和膚淺事物所壓倒、鼓勵我們以完整和有意識的方式生活

,並且特別關注他人的那位。

教宗解釋道:這種生活態度讓我們瞭解他人的眼淚和需求

,讓我們能理解他們的人性和靈性的能力和素質。

我們要當心的那一位也要求我們轉向世界,力求抵拒世界

上的冷漠和殘酷,為其中所有美的寶藏而喜悅,並且守護

它們。

這也就是說,我們要以一種理解的目光來認出個人和社會

的困苦和貧窮,並且也認出每天小事物上隱藏的財富;

上主把我們放在那裡。

教宗說:警醒的人就是接受邀請保持醒悟的人,他們不讓

自己氣餒、不喪失希望、不失望;與此同時,他們還拒絕

世界上的許多虛榮的誘惑。

在此背後,他們有時也犧牲個人和家庭的時間和安寧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:當心和警醒是允許        上主進入我們的

生命中的必要條件,用祂充滿慈善和溫柔的臨在,重新使

我們的生命具有意義和價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