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定會千萬倍賞報對忠心的人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媽媽的本能,就是要保護兒女的生命安全,必要時

她會盡一切可能付出自己的生命為換取兒女的生命和

幸福。

媽媽們這些感人的例子太多了,而且,不單單我們人

的媽媽們如此,動物的媽媽們也有這種高尚的本能。

在今天的讀經裏,我們竟看到一位偉大的媽媽鼓勵她

的七位兒子忠於        上主、忠於        上主的法律,接受死

亡;她親眼看著七位兒子被暴君一位一位地殺害,還

能欣然忍受!最後,她自己也殉道了。

人的生命是可貴的;但是,更可貴的是對

天主的忠心、對真理的執著;士可殺,不可辱!

難得的是,這位可能沒有機會唸很多書的女士,以那

大丈夫的氣概振奮她女性孱弱的心靈,一一鼓勵兒子

們說:『我不知你們怎樣出現在我的腹中,不是我給

了你們靈魂和生命,也不是我構成了你們每一個人的

身體⋯⋯⋯⋯

兒啊,你憐恤我吧!我在腹中懷育你九個月、三年哺

養你、又栽培、提攜、養育你,直到現在的年紀。

兒啊,我懇求你仰視天、俯視地、觀察天地間的萬物

!你該知道,這一切都是        天主從無中造成的,人類

也是這樣造成的。

你不要怕這劊子手,反該對得起你的哥哥們,視死如

,好叫我在        天主顯示仁慈的時候,再次得到你和

的哥哥!

⋯⋯⋯⋯世界的創造者必會仁慈地把靈魂和生命償還給你

們;因為,你們現在為了愛護祂的法律捨生致命』。

這媽媽鏗鏘的豪言、真誠無偽的信仰太感人了!值得

我們一讀再讀。

是的,        天主一定會千萬倍賞報對祂忠心的人(今天

的福音讀經),在審判時,會對他們說:『我所祝福

的,你們來吧!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

吧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