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聖聶西(沙奇主教)及其他殉道烈士


(SS.Nerses and other Martyrs)     11月20日


公元三四三年


波斯大教難期內,沙奇主教聶西和他的門徒若瑟同時遭捕,被解往宮廷受審。


國王對聶西說  : 『看,你這樣白髮蒼蒼,你的門徒又這樣年輕,我願意開恩,


赦免你們二人。你們只要向太陽神獻祭,就可以獲得高官厚爵』。


聶西答道  : 『我已年逾八旬;我自幼信奉    天主,我求


天主賞賜我切勿變節、背教;不要敬拜邪神』。


國王對聶西說  : 『假如,你執迷不悟,生命難保』。


聶西道  : 『你就是把我千刀萬剮、粉身碎骨,我也絕不背棄真主』。


聶西師徒二人被解往刑場,一大群人跟著他們;若瑟對聶西說  : 『老師,大家


都在看我們』。


聶西對若瑟說  : 『親愛的若瑟,你真有福,不墬入世俗的陷阱,卻由狹窄的門


走入天國』。


同一時期遇難者尚有其他殉道烈士多人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