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與    天主的關係上,我下了什麼工夫?

 

路十一     37~41

 

耶穌正說話的時候,有一位法利塞人請祂到自己家中

用飯;耶穌進去,便入了席。

那位法利塞人一看見,就怪異耶穌飯前不先洗手。

但是,主對他說:「你們法利塞人洗淨杯盤的外面,

你們心中卻滿是劫奪與邪惡。

糊塗人哪!那造外面的,不是也造了裏面嗎?

只要把你們杯盤裏面的施捨了, 那麼,一切對你們便

都潔淨了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要求法利塞人精進內修,好成為純潔的人。

在一五一七年,聖女大德蘭也寫了《靈心城堡》

或譯《七寶樓臺》這本膾炙人口的書,指導人

該如何在內修上進步。

她反省福音中耶穌的生活及祂與朋友們的關係,

發現了基督徒面對生命時該具有的七個態度:

一、        天主住在我內。

二、耶穌和諸聖伴我修德。

三、認識、愛上、跟隨,並成為耶穌的密友。

四、尋求耶穌活水。

五、一切都奉獻給耶穌。

六、時時與        天主聖三同在。

七、與耶穌淨配結合。

在與        天主的關係上,我下了什麼工夫,有什麼

發現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