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要主動去服務身邊的非基督徒

 

路七     1~10

 

耶穌向民眾講完了這一切話以後,就進了葛法翁。

有一位百夫長,他所喜愛的僕人害病,快要死了;他

聽說過耶穌的事,就打發猶太人的幾位長老往衪那裏

去,求衪來治好自己的僕人。

他們到了耶穌那裏,懇切求衪說:「他堪當禰給他做

這事;因為,他愛護我們的民族,又給我們建築了會

堂」。

耶穌就同他們去了。

當衪離那家已不遠時,百夫長打發朋友向衪說:「主

啊!不必勞駕了!因為,我當不起禰到舍下來。

為此,我也認為,我不堪當親自到禰跟前去;只請祢

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

因為,我雖是受派在人權下的;但是,在我下也有士

兵;我對這個說:你去!他就去;對那個說:你來!

他就來;對我的奴僕說:你做這個!他就做」。

耶穌一聽這些話,就佩服他,遂轉身向跟隨自己的群

眾說:「我告訴你們,連在以色列,我也沒有見過這

樣大的信德」。

被派去的人回到家中,見那僕人已痊癒了。

 

反省

 

在致弟茂德書中,聖保祿勸導初期教會的基督徒為所

有的人祈禱和謝恩,他強調        天主願意所有的人得救

並認識真理。

耶穌來到世界上,為把        天主的救恩賜給所有誠心、

誠意尋求祂的人,而非僅限於以色列選民。

在福音中,幾位猶太長老們主動為百夫長的僕人請求

耶穌幫助,並且稱讚百夫長;可見,他們之間已建立

了良好的關係。

在亞洲,我們身邊大部份是非基督信仰的人,讓我們

向福音中這幾位猶太長老們學習,主動去服務身邊的

非基督徒,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,並為他們祈禱、

祝福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