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基督為我們的罪將自己奉獻給    天父


基督將整個生命奉獻給    天父


天主子「從天降下,不是為執行祂的旨意,而是為執行派遣祂來者的旨意」(若六 38),


「基督一進入世界便說:……看,我已來到……    天主,我來為承行禰的旨意……


我們就是因這旨意,藉耶穌基督的身體,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,得到了聖化」(希十 5 ~ 10)。


聖子在降生之初,就把    天主的救恩計畫納入自己的救贖使命中:


「我的食物就是承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,完成祂的工程」 (若四 34)。


耶穌為「全世界的罪」(若壹二 2) 而做的贖罪祭,是祂跟    聖父共融之愛的表現:


「父愛我,因為,我捨掉我的性命」(若十 17),並且「為叫世界知道我愛父,父怎樣命令我


,我就照樣去行」(若十四 31)。


這種遵從    天父贖世慈愛計畫的願望, 激勵著耶穌整個的生活,因為,祂那贖罪的苦難正是


祂降生的理由:「父啊!救我脫離這時辰吧!但正是為此,我才到了這時辰」(若十二 27)。


「父賜給我的杯,我豈能不喝嗎?」(若十八 11)。而且,當祂被釘十字架上,在一切完成


之前,祂還說:「我渴」(若十九 28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