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耶一樣積極認出需要幫助的人

 

路十五     1~10

 

眾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,為聽祂講道。

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:「這個人交接罪人

,又同他們吃飯」。

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:「你們中間那個人

有一百隻羊,遺失了其中的一隻,而不把這九十九

隻丟在荒野,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,直到找著呢?

待找著了,就喜歡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,來到

家中,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、給他們說:你們與我

同樂罷!因為,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。

我告訴你們:同樣,對於一位罪人悔改,在天上所

有的歡樂,甚於對那九十九位無須悔改的義人。

或者,那位婦女有十個『達瑪』,若遺失了一個『

達瑪』,而不點上燈,打掃房屋,細心尋找,直到

找著呢?

待找著了,她就請女友及鄰人來說:你們與我同樂

罷!因為,我失去的那個『達瑪』又找到了。

我告訴你們:對於一位罪人悔改,在

天主的使者前,也是這樣歡樂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聖經學者們一般稱路加福音第十五章中的尋找迷羊

、尋找遺失的銅板和浪子回頭三個比喻為「喜樂的

比喻」,它們的共同訊息是救恩的喜樂。

天主不會放棄迷失的人,甚至,會耗盡心思,找回

落的,宛如父母盼望著走失的孩子歸回自己身邊

,背後的愛何等殷切啊!

在福傳行動中,如果,我們體驗不到        天主愛的深

度,那麼,福傳很容易變成是教會活動。

如果,我們像耶穌一樣積極地認出需要幫助的人,

那麼,小小的幫忙都蘊含著        天主豐厚的慈愛,使

人溫暖起來;我能去感受        天父渴望的心嗎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