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十八日,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,教宗方濟各強調

基督徒不可以過虛偽的生活,要在具體處境中活出

基督信仰,為福音做見證,愛        天主和弟兄、姊妹。

教宗勉勵信友們,為了投身於耶穌帶給世界的愛火,

我們必須全然投入自己的生命,朝拜        天主,並樂於

服務近人。

當天的主日福音路十二49記載,耶穌說:「我來,是

為把火投在地上,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!」

教宗由此指出,我們不能再推遲為福音做的選擇,

放棄各種懶散、冷淡、漠不關心和自我封閉的態度

,以領受        天主的愛火」。

耶穌召叫我們在世界上傳揚這愛火;因此,我們被認

做是祂真正的門徒。

基督藉由聖神在世界上點燃的愛火是無邊無盡的火。

教宗解釋道,從基督信仰初期開始,為福音做的見證

就以善行之火的方式蔓延開來,跨越個人、社會階層

、民族和國家的各種隔閡。

為福音的見證燒毀各種形式的特殊性,對所有人常懷

愛德,格外關愛赤貧者和受排斥的人。

教宗強調,朝拜        天主和樂於助人是投身於耶穌愛火

的兩大要點  :

首先是朝拜        天主;這也意味著學習朝拜的祈禱。

我們經常忘記這種祈禱;所以,我邀請大家發現朝拜

的祈禱之美,時常加以練習。

第二個重要途徑是樂於助人。

教宗說:我懷著讚賞之情想到許多青年團體,他們在

暑期也為病患、窮人和殘疾人士服務。

為了按照福音精神生活,面對世界上不斷出現的新需

求,基督的門徒必須懂得以新的愛德舉措做出回應。

為此,當我們朝拜        天主、並且服務近人時,福音便

確實展現出它是個救恩之火,從每個人心靈的改變出

發,從而改變世界。

此外,在當天的福音路十二51中,耶穌的另一番話會

令人感到困惑:「你們以為,我來,是給地上送和平

嗎?不,我告訴你們,是來送分裂」。

教宗指出,事實上,那是蘊含救恩力量的分裂;耶穌

來,是為了『用火來區分』。

區分什麼呢?

區分善與惡、正義與不正義。

在這層意義上,『耶穌來送分裂』,敦促祂的門徒們

藉著有益的方式冒險犯難,打破可能的幻想;也就是

有些人自以為能將基督徒生活和世俗精神相結合、將

基督徒生活跟各種妥協相結合、將宗教行為與排斥近

人的態度相結合。

有些人認為,可以將真正的宗教情愫與迷信的作為相

結合;有多少自稱是基督徒的人去算命或看手相!

這是迷信,而非屬於        天主,我們不該過虛偽的生活

,卻要準備好為言行合一的選擇付出代價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:「這是我們每個人要在生活中尋

求的態度:言行合一,並為符合福音的言行舉止付出

代價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