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懷疑,積極回應    天主的召叫

 

瑪十一     25~27

 

就在那時侯,耶穌發言說:「        父啊!天地的主宰!

我稱謝禰;因為,禰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

,卻啟示給小孩子。

是的,        父啊!禰原來喜歡這樣。

我        父將一切交給了我;除了        父外,沒有人認識子

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,也沒有人認識

父」。

 

  反省

 

梅瑟蒙        天主的召叫,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法老王的

奴役;但是,他卻回答:「我是誰?竟敢去見法郎,

率領以色列子民出離埃及?」

後來的先知們,甚至包括聖母瑪利亞,他們在聽到

天主的召叫時,都有相同的反應,就是懷疑自己是否

能夠勝任!

今天,耶穌讚美        天主;因為,        父將自己的訓誨和

智慧啟示給小孩子,卻不是學問高深的人。

因此,聖召,不是去懷疑自己的能力,是去相信

天主的能力;        天主每天召叫我們,我們可否放下自

我懷疑和逃避,用積極、活潑的生活來回應祂呢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