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(六 1-8 )


烏齊雅王逝世那年,我看見我主坐在崇高的御座上,他的衣邊拖曳滿殿。


「色辣芬」侍立在他左右,各有六個翅膀:


兩個蓋住臉,兩個蓋住腳,兩個用來飛翔。


他們互相高呼說:「聖!聖!聖!萬軍的    上主!他的光榮充滿大地!」


由於呼喊的聲音,門限的基石也震撼了;殿宇內充滿了煙霧。


我遂說:「我有禍了!我完了!因為我是個唇舌不潔的人,


住在唇舌不潔的人民中間,竟親眼見了君王——萬軍的    上主!」


當時有一個「色辣芬」飛到我面前,


手中拿著鉗子,從祭壇上取了一塊火炭,接觸我的口說:


「你看,這火炭接觸了你的口唇,你的邪惡已經消除,你的罪孽已獲赦免!」


那時我聽見我主的聲音說:「我將派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!」


我回答說:「我在這裏,請派遣我 ! 」


 


聖言反省


 


「這炭接觸了你的口唇,你的邪惡已經消除,


你的罪孽已獲赦免!」(依 六 7)


一個「色辣芬」從祭壇上取了一塊火炭放到依撒


意亞的唇上(依 六 6)。色辣芬說︰「你看,這炭


接觸了你的口唇,你的邪惡已經消除,你的罪孽


已獲赦免!」(依 六 7) 從上天而來的這炭一接觸


到依撒意亞的嘴唇,他的唇舌就被打開了,能講


出    天主的預言。


我們何其幸福,有從天上而來的美物接觸我們的


口唇──那就是聖體,基督的身體 (若六 32-33,   


天主教教理1402)。正如依撒意亞唇上的火炭一


樣,聖體接觸我們的唇舌,消除我們的邪惡,赦


免我們的罪孽。


耶穌特別指明聖體赦罪的能力,祂說道:「這是


我的血,新約的血,為大眾傾流,以赦免罪


過。」  (瑪二十六 28;   天主教教理1846)


教會教導我們,「感恩(聖體)聖事若不同時潔淨


我們所犯的罪,並保護我們免陷於將來的罪,就


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結合。」(天主教教理1393),


尤其「保護我們免陷於將來的大罪中」 (  天主教


教理1395)。


「正如肉體的食糧用以補充消耗的體力,同樣,


感恩(聖體)聖事堅強那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減弱的


愛德,此受振奮而具有活力的愛德除去小罪。」


(天主教教理1394)。但是,「聖事的目的,不是


為赦免大罪,因為赦免大罪是和好聖事本身的


事。」(  天主教教理1395)


有誰不想,時常甚至可能的話每天領受聖體聖


事?就讓耶穌接觸我們的嘴唇及生命吧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