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總要讓基督在我身上受到頌揚

 

望福音十六     5~11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現在,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裏去;

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:禰往那裏去?

只因我給你們說了這話,你們就滿心憂悶。

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:我去,為你們有益;因為

,我若不去,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了

,就要派遣祂到你們這裏來。

當祂來到時,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、正義和審判所

犯的錯誤:

關於罪惡,因為,他們沒有信從我。

關於正義,因為,我往        父那裏去,你們再見不到我。

關於審判,因為,這世界的首領已被判斷了」。

 

反省

 

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曾說,耶穌是一位「向祂」和「

為他」存在的人。

「向祂」,是指向        父;「為他」,是指為人;在今

天的福音中,我們看到耶穌「向祂」和「為他」的面

向:耶穌只以        父的旨意為食糧,而且,        父的旨意

是不讓一隻羊喪亡(若六39),愛了所有的人。

為此,耶穌不僅獻上全部的生命,甚至連死亡也派上

用場,「甘心情願離去」。

完全地跟隨基督,就是生死都要像祂;祈願我們每位

基督徒在福傳心火上如聖保祿所說:「或生、或死,

總要讓基督在身上受到頌揚」(斐一20)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