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渴望存留在     天主的愛內

     

若十七     20~26

 

耶穌舉目向天說:「我不但為他們祈求,而且也

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從我的人祈求。

願眾人都合而為一!        父啊!願他們在我們內合而

為一,就如禰在我內、我在禰內,為叫世界相信是

禰派遣了我。

我將禰賜給我的光榮賜給了他們,為叫他們合而為

一,就如我們原為一體一樣。

我在他們內、禰在我內,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,為

叫世界知道是禰派遣了我,並且禰愛了他們,如愛

了我一樣。

父啊!禰所賜給我的人,我願我在那裏,他們也同

我在一起,使他們享見禰所賜給我的光榮;因為,

禰在創世之前就愛了我。

公義的        父啊!世界沒有認識禰,我卻認識了禰,

這些人也知道是禰派遣了我。

我已經將禰的名宣示給他們了,我還要宣示,好使

禰愛我的愛在他們內、我也在他們內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到今天為止,連續三天的福音都是耶穌大司祭的祈

禱文,祂分別為自己、為門徒、為信徒向

天父祈禱。

在這些祈禱中,耶穌除了反覆說明自己與

天父自創世之前就有的密不可分的關係外,也希望

我們能夠像祂和         天父那樣合而為一,並且存留在

天主的愛內。

我們可以將這三篇祈禱文用雨水、河流與大海的關

係來形象化地加以默觀:每個人的生命就像小河中

的涓涓流水,源自自天而降的雨水和雪花,在蜿蜒

前行的江河中彙聚一起,奔向那浩瀚無垠的蔚藍大

海……。

一滴微不足道的雨水和一片轉瞬即逝的雪花,只有

在江河內才不致於消失殆盡,及至融入汪洋大海,

其生命才會找到最終的歸宿!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