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督徒團體的靈修就是以基督為中心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耶穌復活期第七周星期四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的讀經一真好笑;保祿因為在耶路撒冷宣講

復活的基督,被猶太人控告,並在公議會中受審。

當保祿看到公議會裏一部份是不信復活的撒杜塞

人、另一部份是相信復活的法利塞人時,就機警

如蛇地說,自己受審是為了希望死人復活。

這希望死人復活,不是保祿的謊言,卻使撒杜塞

人和法利塞人爆發了爭辯,爭辯越來越大,甚至

,保祿有可能被他們兩邊的人撕碎!

保祿靜靜地坐山觀虎鬥時,心裏一定在暗暗地笑。

話說回來,復活的信仰是基督信仰的核心真理,

不是信者有,不信者無的;正因為耶穌真的復活

了,保祿才能夠壯起膽來,在耶路撒冷和在羅馬

勇敢地為復活的主做證;這也是我們今天能夠為

主做證的終極原因。

一個團體最怕分裂,也是最容易分裂的;有人說

,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衝突、有分裂,這是因為人

都是受到原罪的損害,以自我為中心。

可悲的是,如果,基督徒團體的靈修不夠,也是

容易分裂的。

這個靈修,就是以基督為中心,不斷效法耶穌的

言行,像今天福音裡耶穌說的:『我在他們內、

袮〈        天父〉在我內,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,世

人便知道是祢派遣了我,並且知道祢愛了他們』

;所以,基督徒團結的話,就在世人面前見證了

天主和        天主的愛,也是很好的福傳。

我們每一個人可以反省:我的那一方面對團體的

團結是加分的?那一方面是扣分的?

求        天主幫助我們都做基於真理和愛的和平合一

的使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