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十五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

,教宗方濟各特別強調了保祿對聖神的服從

和對羊群的愛。

當天第一篇讀經取自《宗徒大事錄》,記述

保祿告別厄弗所教會,他完成了他的行程、

完成了受自主耶穌的任務(二十17~27)。

保祿請教會長老到厄弗所來,他離開他們之

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我省察,闡明自己

為團體所做的一切;保祿只誇耀了兩件事,

就是他自己的罪過和拯救了他的耶穌基督的

十字架。

教宗解釋說,保祿聆聽聖神,『他為聖神

束縛』,必須往耶路撒冷去;這是一位主教

的經驗,主教要懂得分辨,能分辨出何時是

天主的        神在說話,以及在世俗的神說話時

要懂得保護自己。

在某種程度上,保祿知道,他要承受磨難,

走向十字架;這讓我們想起耶穌榮進耶路撒

冷。

教宗說,保祿宗徒把他自己奉獻於        上主,

順從聖神;主教要始終前行,但是,要依照

聖神的指引;保祿就是如此。

最後,保祿在眾人的痛苦中告別,他也留下

一些忠告。

教宗進而表示 ,保祿的大愛是耶穌基督,再

來,就是愛他的羊群。

你們要對你們自己和整個羊群留心;你們要

警惕,留心你們的羊群。

你們要做羊群的主教、要守護羊群,不是在

教會職務中謀求高位。

教宗說,保祿的臨別贈言是一個見證、是宣

講、也是挑戰;『我走了這條路,現在你們

要繼續走下去』。

保祿的遺囑與世俗的遺囑非常的不同,『我

把這個留給某人、把那個留給另一個人,許

多財產』。

保祿一無所有,他所擁有的只有

天主的恩寵、宗徒的勇氣、耶穌基督的啟示

及主賜予他的救恩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:每當我讀到這段章節時

,我都會想到自己;因為,我是主教,我應

該要告別,我祈求 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和所有主教

能夠有如此告別的恩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