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聖女瑪托娜  (St.Matrona)  3月15

 

童貞、殉道,日期不詳

 

聖女瑪托娜是得撒洛尼一位猶太婦女的侍婢,她秘密

加入聖教,每天,到教堂誦經祈禱。

後來,這事被女主人查出,千方百計逼她背教;瑪托

娜堅持不屈服,被人們用巨棒活活將她打死。

 

 

聖女雷開蒂  (St.Leocritia)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3月15

 

童貞、殉道,主曆八五九年

 

聖女雷開蒂是高杜華人,她的父母是很有錢的回教徒

;雷開蒂皈依聖教,並領受洗禮。

那時,高杜華是慕爾人的治區,依照當地法律,回教

徒改信        天主教,均應被處死刑。

最初,雷開蒂僅秘密奉教;到後來,她公然奉行聖教

禮儀,並且向父母坦白承認自己是聖教教徒。

父母軟硬兼施,用盡種種方法勸她背教;但是,雷開

蒂意志堅定,毫不動搖;最後,父母將她軟禁在家,

禁止她外出。

雷開蒂派人與聖歐樂日接洽,能否代她尋覓藏身的處

所;聖歐樂日表示全力相助,雷開蒂便等待機會要由

家中逃出。

她表面上不動聲色,父母誤以為她已回心轉意;有一

天,准她外出,參加親戚婚禮,她乘這機會逃出,計

畫在各教友家中藏匿。

聖歐樂日給她補充解釋要理,並鼓勵她堅守信德。

可是,雷開蒂出走的事鬧得滿城風雨,稍有嫌疑的教

徒都被拘捕追訊;到後來,雷開蒂的蹤跡被人發覺,

與聖歐樂日二人一同被捕下獄。

法官問聖歐樂日,為什麼設法替雷開蒂尋覓藏身的處

所   ?

聖歐樂日答說     :   『我是傳教士,傳揚真光是我的義務

;我對追尋真光的人絕不能逃避責任。

假如,你託我辦同樣的事,我一定也會給你辦到』。

聖歐樂日和聖女雷開蒂都被判死刑;聖女被斬首致命

,屍體被投在河內,之後,經人撈起,葬在聖歐樂日

的陵墓旁邊;聖女殉難的年份是主曆八五九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