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就快要來到,衪遂決意面朝耶路撒冷

走去,便打發使者在衪前面走。

他們去了,進了撒瑪黎雅的一個村莊,好為衪準備住宿,

人們卻不收留衪;因為,衪是面朝耶路撒冷去的。

雅各伯及若望兩位門徒見了,便說:「主,祢願意我們叫

火自天降下,焚毀他們嗎 ﹖」

耶穌轉過身來,斥責了他們。

他們遂又到別的村莊去了。

他們正走的時侯,在路上,有一個人對耶穌說:「祢不論

往那裏去,我要跟隨祢」。

耶穌給他說:「狐狸有穴、天上的飛鳥有巢;但是,人子

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」。

又對另一人說:「你跟隨我吧 !

那人卻說:「主,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」。

耶穌給他說:「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 至於你,

你要去宣揚    天主的國」。

又有一個人說:「主,我要跟隨祢;但是,請許我先告別

我的家人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手扶著犁,往後看的,不適於

天主的國」 ( 路九 51~ 62 ) 。

 

耶穌看見許多群眾圍著自己,就吩咐往對岸去。

有一位經師前來、對衪說:「師傅,祢不論往那裏去,我

要跟隨祢」。

耶穌給他說:「狐狸有穴、天上的飛鳥有巢;但是,人子

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」。

門徒中有一位對衪說:「主,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

耶穌對他說:「你跟隨我罷 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

 」  ( 瑪八18 ~ 22 )

 

跟隨耶穌的條件

 

路加以三個聖召故事,說明跟隨耶穌的條件;首先,耶穌

要求那位熱心追隨的人放棄財富,做為當門徒的條件。

對於第二位想做門徒的人,耶穌要他切斷所有情感上的牽

掛,不准他回家照顧父親的葬禮。

最後一個聖召故事裏,耶穌指出,門徒需要完全擺脫自己

的過去,自由地跟隨祂。

瑪竇用兩個聖召故事,強調跟隨基督的嚴格要求和徹底地

投入  :

做門徒的第一個條件是、願意放棄財富和舒適,要與耶穌

一樣過艱難、貧困的生活。

第二個條件是、必需將天國的事務放在首位,甚至,要放

棄至親的親情。

基督的這些話是命令式的語氣,聽來,很極端、激進,甚

至,有點兒過份;但是,要小心,別隨意輕視或降低祂所

提出的要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自    每日聖言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