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十九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,教宗方濟各

 

表示:基督徒必需願意被    天父吸引到耶穌那裡,成為祂

 

的子女;心靈向    天主開放,才有能力接納聖神帶來的新

 

意。

 

在當天的福音中,猶太人圍著耶穌問祂:禰使我們的心神

 

懸疑不定,要到幾時呢?

 

如果,是默西亞,就坦白告訴我們罷!(若十24)。

 

經師和法利塞人的懷疑堅不可摧,他們以各種方式多次重

 

覆這個提問;他們的懷疑源自一顆瞎眼的心,由於他們信

 

德盲目。

 

耶穌親口向這些提問的人解釋說:你們不信,是因為你們

 

不屬於我的羊(若十26)。屬於    天主的羊乃是一項恩寵

 

;這需要敞開心靈予以接納。

 

耶穌繼續說: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

 

跟隨我;我賜予他們永生,他們永遠不會喪亡;誰也不能

 

從我手中把他們奪去(若十27 ~ 28)。

 

那麽,這些羊是否經過研究才跟隨耶穌並相信祂的呢?

 

不是的!因為,耶穌又說:那賜予我羊群的    父超越一切

 

;因此,正是    天父將羊群交給了牧人,正是

 

天父把人心引向了耶穌。

 

經師和法利塞人心硬,雖然,目睹了耶穌所行的許多奇蹟

 

,卻仍拒絕相信祂是默西亞;這真是一場悲劇。

 

教宗指出,這悲劇一直持續到加爾瓦略山,甚至,持續到

 

耶穌復活後;經師和法利塞人收買看守墳墓的士兵,要他

 

們謊稱耶穌的屍體是在他們睡著後被祂的門徒乘機偷走的

 

。教宗強調,就連那些目睹耶穌復活之人的見證也不能喚

 

醒這些拒絕相信耶穌的人,其後果是,經師和法利塞人成

 

了孤兒;因為,他們否認他們的    天父。

 

教宗說:經師們心靈封閉,覺得他們是自己的主人;實際

 

上,他們是孤兒;因為,他們與    天父沒有父子關係。

 

他們確實也談論自己的父輩,例如  : 我們的父親亞巴郎、

 

聖祖等等;他們雖然談及,卻好似在談論遙遠的人物。

 

他們內心是孤兒、生活在孤兒的狀態和環境中;而且,寧

 

可如此,也不願被    天父吸引;這就是這些人心靈封閉的

 

悲劇。

 

反之,當天的第一篇讀經記載,有消息傳到耶路撒冷說,

 

許多外邦人也因著那些逃散至腓尼基、塞普路斯和安提約

 

基雅的門徒的宣講接受了信仰(參閱:宗十一19 ~ 22)。

 

起初,這消息讓門徒們頗感不安,卻表明一顆向

 

天主開放的心意味著什麽;那被派往安提約基雅去查明情

 

況的巴爾納伯就擁有一顆向    天主開放的心,他沒有對外

 

邦人皈依的事實感到憤慨;因為,他接納新意,願意被

 

天父吸引到耶穌那裏。

 

最後,教宗說:耶穌邀請我們做祂的門徒;若要做祂的

 

門徒,我們必需願意讓    天父把我們吸引到耶穌那裡。

 

我們身為子女,可以這樣謙卑地祈求說:    父啊,請把

 

我吸引到耶穌那裡吧;    父啊,請帶我去認識耶穌吧。

 

天父必將派遣聖神來開啟我們的心,把我們帶到耶穌那

 

裡。

 

一位不願意被    天父吸引到耶穌那裡的基督徒,就是生

 

活在孤兒環境中的基督徒;但是,我們擁有一位

 

天父,我們不是孤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