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二十四日、聖周四下午五點,在羅馬北郊的波爾托新

 

堡(Castelnuovo  di  Porto)難民中心,教宗方濟各主持主

 

的晚餐彌撒,開啟逾越節三日慶典。

 

波爾托新堡難民中心,是義大利規模極為龐大的難民中心

 

,目前收容了來自二十六個國家的八百九十二位難民,其

 

中五百五十四人是穆斯林、二百三十九人是基督徒。

 

下午四點四十五分,教宗抵達這所難民中心,在三位翻譯

 

人員的陪同下,逐一問候在場眾人,並送給他們每人一份

 

禮物。這些禮物包括二百顆復活蛋、一個棋盤以及許多粒

 

世界各地足球和棒球球隊贈送給教宗的簽名球。

 

在教宗抵達前,這所難民中心的巴勒斯坦籍主任祖拜迪(

 

Akram Zubaydi向梵蒂岡電臺表示,「教宗的臨在對我們

 

意義重大,這也是因為我們波爾托新堡難民中心的小天地

 

是一個不同宗教與國籍的人和睦共處的表率。教宗方濟各

 

今天對我們的訪問,給予我們力量和榮耀,敦促我們再接

 

再厲,朝著普世友愛邁進。

 

我們認為,教宗的這次訪問,是一個強又有力的標記,它

 

告訴全世界:我們大家都是一樣的,我們的祈禱方式雖不

 

相同,卻全是向同一位    天主祈禱」。

 

當天,這所難民中心的十一位難民和一位義大利籍的女性

 

職員扮演了十二位宗徒,接受教宗施行的濯足禮。

 

他們當中有四位奈及利亞籍的    天主教青年、三位厄立特

 

里亞籍的科普特禮基督徒母親、一位印度籍的印度教徒及

 

三位穆斯林,分別是敘利亞籍、巴基斯坦籍和馬里籍。

 

領受濯足禮的馬里籍穆斯林馬迪加塔(Sira  Madigata)分

 

享他的喜悅說:「當我得知教宗將要前來這裡,我感到很

 

興奮;隨後,當我被告知,我是教宗濯足的十二位青年之

 

一時,我激動得說不出話!

 

對我們而言,今天是個大好日子!我們正在等候當代首屈

 

一指的大人物;我們大家都很興奮!

 

教宗方濟各將出現在我面前、在我眼前,我非常高興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宗方濟各為難民洗腳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