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活出福音的精神  (路一 1~4,四 14~21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德敖斐羅鈞座:關於在我們中間所完成的事蹟,已有

 

許多人依照那些自始親眼見過、並為真道服役的人所

 

傳給我們的著手編成了記述,我也從起頭仔細訪查了

 

一切,遂立意按著次第給你寫出來,為使你認清給你

 

所講授的道理正確無誤。

 

耶穌因聖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亞,衪的名聲傳遍了臨

 

近各地;衪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受到眾人的稱揚。

 

衪來到了納匝肋、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;按祂的習慣

 

,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,並站起來要誦讀。

 

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衪;衪遂展開書卷,找到

 

了一處,上邊寫說:『   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;因為

 

,衪給我傅了油,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、向俘虜

 

宣告釋放、向盲者宣告復明、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、

 

宣佈    上主恩慈之年』。

 

衪把書卷捲起來、交給侍役,就坐下了;會堂內眾人

 

的眼睛都注視著衪。

 

衪便開始對他們說:「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,今

 

天,應驗了」。

 

 

 

這段聖經,今天,應驗了」;耶穌在告訴我們,祂接受

 

 了聖經給祂的挑戰,祂要去完成聖經託付給祂的使命,為

 

 別人謀求自由與幸福。

 

近年來,讀經分享的風氣相當之盛,查經班如雨後春筍;

 

不少聖堂,在每天的彌撒中,也分享當天的讀經;個人的

 

每日讀經也相當普遍;這是非常好的現象。

 

我個人的經驗告訴我,大多數人讀聖經,只是把聖經當做

 

是一本身外之物,與自己的生活並無關聯。

 

有的人唸聖經,常拿聖經的章句去衡量他人、批判他人。

 

有的人總會在聖經的教訓中給自己找出脫罪的支持,覺得

 

他已超越了聖經的教訓。

 

有的人常會以一班常理向聖經的內容提出質問。

 

有的人站在心理學的立場去分析聖經;也有人用科學的眼

 

光去看聖經;更多的人認為,耶穌是    天主子,可以做這

 

、做那;我們是凡人,怎能去效法耶穌、向耶穌看齊 ?

 

其實,我們都知道,耶穌也是人,同你我一樣,有七情六

 

慾、有飢寒苦惱、有恐懼悲傷;可是,祂做人的目標是【

 

服務人】,為人謀福利。

 

祂能做的,人人都能,包括奇蹟在內。

 

重要的是,勤讀聖經,活出聖經的精神  ( 愛德 ) ;要能把

 

聖經的教誨貼在自己的內心,取其精髓來充實個人的內在

 

生活。這當然需要勇氣去接受挑戰。

 

聖經,是    天主同人講話、跟人溝通;透過讀經,我們更

 

能了解    天主對我們的期望。

 

為了落實這期望,我們就得下一番工夫,這才是讀聖經的

 

目的和方法;勉之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 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活出福音的精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