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現今,耶穌已得了一個更卓絕的職分,因為,衪做了一個更好的,並建立在更 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


的中保,如果,那第一個盟約是沒有缺點的,那麼,為第二個就沒有餘地了。


其實, 天主卻指摘以民說:『看,時日將到──上主說──我必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訂立新約,


不像我昔日握住他們的手,領他們出離埃及時,與他們的祖先所訂立的盟約一樣,因為,他們沒有


恆心守我的盟約,我也就不照管他們了──      上主說。


這是我在那些時日後與以色列家訂立的盟約──上主說──我要將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明悟中,寫在


他們的心頭上;我要做他們的    天主,他們要做我的人民。


那時,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同鄉,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弟兄說:「你要認識    上主!」


因為,不論大小,人人都必須認識我。因為,我要寬恕他們的過犯,不再記憶他們的罪惡。』


一說「新的」,就把先前的宣佈為舊的了;但凡是舊的和老的,都已臨近了滅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希八 6 ~ 13 ) 


  


隨後,耶穌上了山,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,他們便來到他面前。


他就選定了十二人,為同他常在一起,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,且具有驅魔的權柄。


他選定了這十二人:西滿,給他起名叫伯多祿; 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,並為


他們起名叫「波納爾革」,就是「雷霆之子」; 安德肋、斐理伯、巴爾多祿茂、瑪竇、多默、


阿爾斐的兒子雅各伯,達陡和熱誠者西滿, 並猶達斯依斯加略,他是負賣耶穌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谷三 13 ~ 19 )



我們的信仰並非純屬偶遇、或意外,或由父母親決定;而是,耶穌召叫我們加入祂的教會,為使我們


常同祂在一起。所以,是   天主主動尋找我們,因為,祂從起初便愛了我們


被耶穌召叫就是為做祂的宗徒,接受祂的派遣宗徒們首要履行的任務是「同祂常在一起」


祂希望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和祂在一起。在今日,我們最好問問自己,是否真的渴望常伴耶穌左右


,還是將時間分為在聖堂及祈禱中的「神聖」時段,沒有   天主份兒的私下工作、休息睡覺、吃喝玩樂。


第二個任務是傳福音。我們無須為著傳福音而去尋找一個老遠的地方,我們生活工作的地方已很適合。


當我們真的和耶穌在一起,真正認識祂時,自會和別人分享救主的喜訊。


第三個任務是具有驅魔的權柄。雖然,只有神父和主教有權執行這個任務,但每位教友憑著愛、寬恕和


接納都有能力驅除仇恨、偏見、憤怒和嫉妒,這些惡魔。

主耶穌,祢召叫了我們,不是由於我們的功績,而是,純粹因為祢的愛


求祢保守我們,永遠忠於祢對我們的愛,使我們永不離開祢,一直跟隨祢走到十字架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