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故事,意義深!

 

 

借傘

 

有一天,孔子外出,天要下雨;可是,他没有雨傘。

 

有人建議說:子夏有;跟子夏借。

 

孔子一聽就說:不可以;子夏這個人比較吝嗇,我借

 

的話,他不借我,别人會覺得他不尊重師長;借給我

 

,他肯定要心疼。

 

和人交往,要知道别人的短處和長處,不要用别人的

 

短處來相處和考驗;否則,友誼就會不長久。

 

取經

 

一頭馬、一頭驢聽說唐僧要去西天取經;驢覺得此行

 

困難重重,便放棄了;馬却立刻追隨而去,經歷九九

 

八十一難,取回真經。

 

驢問:兄弟,是不是很辛苦啊?

 

馬說:其實,在我去西天這段時間,您走的路一點也

 

不比我少;而且,還被蒙住眼睛、被人抽打。其實,

 

我是怕混日子更累。

 

真正的累,來自於内心的無知與迷茫。

 

停車

 

瑞典沃爾沃總部有兩千多個停車位,早到的人總是把

 

車停在遠離辦公樓的地方,天天如此。

 

有人問:「你們的泊車位是固定的嗎?」

 

他們答:「我們到得比較早,有時間多走點路;晚到

 

的同事或許會遲到,需要把車停在離辦公樓近的地方

 

」。

 

多為别人着想時,路才會走得更遠。

 

合作

 

一日,夜深人静,鎖叫醒了鑰匙,並且埋怨道:「我

 

每天辛辛苦苦為主人看守家門,主人喜歡的却是你,

 

總把你带在身邊;真羡慕你啊!」

 

鑰匙也不滿地說:「你每天待在家裡,舒舒服服的,

 

多安逸啊!

 

我每天跟着主人,日晒雨淋的,多辛苦啊!

 

我更羡慕的是你!」

 

一次,鑰匙也想過一過安逸的生活,於是把自己藏了

 

起來。

 

主人出門後回家,不見了鑰匙,氣急之下把鎖給砸了

 

,並隨手扔進了垃圾堆裡。

 

進屋後,主人找到了鑰匙,氣憤地說:「鎖也砸了,

 

現在,留着你還有什麼用呢?」

 

說完,把鑰匙也扔進了垃圾堆裡。

 

在垃圾堆裡相遇的鎖和鑰匙,不由感嘆起來:「今天

 

,我們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場,都是因為過去我們没有

 

看到對方的價值與付出,只是這山望着那山高,彼此

 

斤斤計較,相互妒忌和猜疑啊!」

 

很多時候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相互的,互相扯皮

 

、爭鬥,只能是兩敗俱傷;唯有互相配合、相互欣賞

 

、相互團結、相互支持、相互信任、相互珍惜,方能

 

合作共赢。

 

小孩的心

 

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,她發現,隔壁住了一户窮

 

人家,有一位寡婦與兩位小孩子。

 

有天晚上,那一带忽然停了電;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

 

起了蠟燭。

 

没一會兒,忽然,聽到有人敲門;原來是隔壁鄰居的

 

小孩子,只見他緊張地問:「阿姨,請問你家有蠟燭

 

嗎?」

 

女子心想:「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没有嗎?

 

千萬别借他們;免得被他們依賴慣了!」

 

於是,她對孩子吼了一聲說:「没有!」

 

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,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說:

 

「我就知道,你家一定没有!」

 

說完,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:「媽媽和我怕你一

 

個人住,又没有蠟燭;所以,我帶了兩根來送你」。

 

此刻,女子自責、感動得熱淚盈眶,將那小孩子緊緊

 

地抱在懷裡。

 

我們只不方便三小時

 

那天,跟老公幸運地訂到了票回婆家;上車後,却發

 

現,有位女士坐在我們的位子上;老公示意我先坐在

 

她旁邊的位子,却没有請這位女士讓位。

 

我仔细一看,發現她右脚有一點不方便,才了解老公

 

為何不請她讓出位子。

 

他就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,從頭到尾都没向這位

 

女士表示這位子是他的。

 

下了車之後,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說:「讓位,是善行

 

;但是,從嘉義到台北這麼久,大可中途請她把位子

 

還给你,換你坐一下」。

 

老公却說:「人家不方便一輩子,我們就不方便這三

 

小時而已」。

 

聽到老公這麼說,我相當感動;有這麼一位善良又為

 

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,讓我覺得世界都變得温柔許多。

 

心念一轉,世界可能從此不同;人生中,每一件事情

 

都有轉向的能力,就看我們怎麼想、怎麼轉。

 

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内成功;也許,只要花一分鐘,生

 

命從此不同。

 

年邁夫妻住旅館

 

一個初春的夜晚,大家已經熟睡,一對年邁的夫妻走

 

進一家旅館;可是,旅館已經客滿。

 

前台侍者不忍心在深夜讓這對老人再去找旅館,就將

 

他們引到一個房間:「也許,它不是最好的;至少,

 

你們不用再奔波了」。

 

老人看到整潔、乾淨的屋子,就愉快地住了下來。

 

第二天,當他們要結賬時,侍者說:「不用了;因為

 

,你們住的是我的房間。祝你們旅途愉快!」

 

原來,他自己在前台過了一個通宵。

 

老人十分感動地說:「孩子,你是我見到過最好的旅

 

店經營人;你會得到報答的」。

 

侍者笑了笑,送老人出門;轉身就忘了這件事。

 

有一天,他接到一封信,裡面有一張去紐約的單程機

 

票;他按信中所示,來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大樓。

 

原來,那個深夜,他接待的是一位億萬富翁和他的妻

 

子;富翁為這位侍者買下了一座大酒店,並深信他會

 

經營、管理好這個大酒店。

 

這就是著名的希爾頓大飯店和他首任經理的傳奇故事。

 

因果,其實就在自己手中!

 

高手在還没有明確人生的宏偉目標時,都是用心做好

 

了當下的事情!

 

人人都是服務員,偉大都是不斷先從服務别人開始的

 

;一個人服務别人的能力有多大,人生的成就就有多

 

大!

 

祝福你,正在看这篇文章的好朋友!

 

人的一生注定要經歷很多;路上,可能有朗朗的笑聲

 

;路上,可能有委屈的淚水;路上,有成功的自信;

 

路上,有失敗的警醒;每一段經歷注定珍貴。

 

生命的豐盈,缘於我心的無私;生活的美好,缘於擁

 

有一顆平常心。人生路不必雕琢,只要踏踏實實做事

 

、簡簡單單做人,你的人生一定會無比精彩!

 

你若想被愛,就要先去愛人;你期望被人關心,就要

 

先去關心别人;你要想别人對你好,就要先對别人好

 

;這是一個保証有效的秘方,可以適用在任何情况。

 

如果,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,就必需先對朋友真心

 

;然後,你會發現,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。

 

如果,你希望快樂,那就先帶给别人快樂;不久,你

 

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。

 

我們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,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

 

好事;愛他人、愛一切生命,接受愛、傳播愛、在愛

 

中長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故事,意義深!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