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隨耶穌,就是要走苦路、揹十字架

 

瑪二十     20~28

 

那時,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同自己的兒子前來

叩拜耶穌,請求衪一件事。

耶穌對她說:「妳要什麼?」

她回答說:「禰叫我的這兩位兒子在禰王國

內,一位坐在禰的右邊、一位坐在禰的左邊

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

麼;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?」

他們說:「我們能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;但

是,坐在右邊或左邊,不是我可以給的,是

我        父給誰預備了,就給誰」。

那十位聽了,就惱怒他們兩兄弟。

耶穌叫過他們來說:「你們知道,外邦人有

首長主宰他們、有大臣管轄他們。

在你們中間卻不可這樣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

成為大的,就當做你們的僕役;誰若願意在

你們中為首,就當做你們的奴僕。

就如人子來,不是受服事,卻是服事人,並

交出自己的生命、為大眾做贖價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耶穌說,兩位宗徒及他們的母親不知道自己向祂

要求的是什麼;因為,耶穌實際給他們的,與他

們以為耶穌能給的完全不同。

耶穌想給他們的,是為福音的緣故與耶穌相同的

命運:走苦路、揹十字架;他們想要的,卻是分

享其想像中「耶穌的命運」,使以色列獨立和強

大起來的政治性君王。

坐在這樣的君王左右,自然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

;然而,耶穌是一位「只讓愛為王」的君主,祂

的王權,就是愛的施行,且為施行圓滿的愛,祂

甚至犧牲了性命。

跟隨耶穌,就是要分享祂如此的命運;而且,這

意味著走苦路、揹十字架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