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願意被耶穌帶領和教導

 

瑪二十     20~28

 

那時,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同自己的兒子前來叩拜耶穌,

請求祂一件事。

耶穌對她說:「妳要什麼?」

她回答說:「祢叫我的這兩位兒子,在祢王國內,一位

坐在祢的右邊、一位坐在祢的左邊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;你們能

飲我將要飲的爵嗎?」

他們說:「我們能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;但是,坐在右

邊或左邊,不是我可以給的,是我        父給誰預備了,就

給誰」。

那十位聽了,就惱怒他們兩兄弟。

耶穌叫過他們來說:「你們知道,外邦人有首長主宰他

們、有大臣管轄他們。

在你們中間卻不可這樣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成為大的,

就當做你們的僕役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,就當做你

們的奴僕。

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事,是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生命

、為大眾做贖價」。

 

 反省

 

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,雅各伯和弟弟若望起初有錯誤的

心態,他們希望「在耶穌的國裏」坐上顯耀的位置,並

要求耶穌從天降火來毀滅拒絕他們的村莊(路九54);

但是,隨著時間,他們對主的認識逐漸加深,不斷悔改

,修正傲慢的心態,最後,效法主,為信仰犧牲性命。

我們不也是這樣嗎?

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,有人是為消災免禍、有人是出於

好奇和新鮮感、也有人是為尋求心靈的慰藉……;不管

起初的動機是什麼,只要我們願意被耶穌帶領和教導,

必會像聖雅各伯那樣,找到信仰的真諦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