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女裴士   (St. Paith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月6日

童貞,殉道,公元第三世紀

聖女裴士,是公元第三世紀的人,因信仰聖教,被

愛琴總督譚西安逮捕。

到了公庭,裴士畫十字聖號、求    上主援助。

總督問她姓名;她答道  : 「我的名字是【信德】

  ( 按西文【裴士】二字的意義是信德 )  ;我已決定

,保守我的信德,我要做一位名符其實的【裴士】

  ( 信德 )  」。

總督問她信甚麼宗教 ?

裴士答道  : 『我自幼事奉耶穌;以後,我終生事奉

祂』。

總督勸她說  : 『你不愛惜自己的美麗和青春嗎 ?

你快快向狄安娜女神獻祭,她一定會賞賜各種恩典

給你』。

裴士答道  : 『邪教的神道是虛偽的;我豈肯向他們

獻祭』。

總督大怒,高呼道  : 『你叫我們的神道是惡神 ? 你

快快獻祭,以免皮肉受苦』。

裴士說  : 『我不怕;我早已經準備好、為基督忍受

一切痛苦,我甘心情願為基督死』。

總督下令,抬一張床到公堂,床下生起烈火,再加

上沸油;旁觀的人好生不忍,呼喝道  : 『對一位信

天主的弱女施這樣的酷刑,太違反人道了』。

總督將這批人一併逮捕;那些人也拒絕向邪神獻祭

,因而,跟裴士一同慷慨致命。

中古時代,聖女裴士的敬禮,在歐洲很普遍;倫敦

聖保祿大堂的東側小堂,至今,被稱為聖女裴士小

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女裴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