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恭讀聖瑪竇福音  (十一 28-30)


那時候,耶穌說: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


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


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


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;


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,


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」—


 


聖言反省


「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。」

(瑪十一 29)


我們門徒在耶穌的軛下勞動(瑪十一 30; 


路九 23)。耶穌因此叫喚我們在他內安息       


(瑪十一 29),即使這樣的要求,也要看


我們自己的努力。


每天我們都要「努力進入那安息」(希四 11)。


奧妙地,當門徒們最勤奮的時候,他們常得到較


好的安息。


要進入耶穌的安息需要有一個平衡。我們不能太


辛勞,因為如果單靠我們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


(依二十六 17-18)。


我們必須讓主的安息在我們身上成就。


(路一 38)


我們熱切懇求主的恩寵,卻不要懶惰,我們要與


天主的恩寵合作,接受耶穌的軛和分擔他的重擔


(瑪十一 30)。


不要說一張睡床,耶穌自己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


(路九58)。耶穌沒有棲息之所。他所處之地經常


被擾繞,沒有任何私隱,一生到處漂泊。


正如耶穌一樣,我們要擁抱自己的疲乏和情緒的


十字架。在疲累當中,我們有一個永不乾涸的生


命和安息的水泉。這「安息」不是那些走捷徑、


逃避十字架的人可以找得到的。只有那些朝著加


爾瓦略山走去,努力背負十字架的人,在耶穌被


釘的地方才可找到一個園子(若十九41)。在那


園子裡,只有在十字架的底下,才可找著「安


息」和堅忍的力量。


聖奧思定曾經說過:「主啊,唯獨安息在你內,


我們的心才能真正的安靜。」到主跟前來吧


(瑪十一 28)。讓我們進入他的安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