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讀坎特布里主教包端的著作


愛情猛如死亡


死亡是凶猛的,因它能奪去我們的生命。


愛情是凶猛的,因它能促使我們度一個更美的生活。


死亡是凶猛的,因它能剝奪我們的肉身;


愛情是凶猛的,因它能把死亡所奪去的生命還給我們。


死亡是凶猛的,所有的人都不能抗拒它;


愛情是凶猛的,它能從死亡中獲得勝利,能挫折死亡的鋒芒;


它能平息紛爭,能摧毀勝利。


因為死亡被譏笑的那一天來到時,


它會聽到人說:「死亡!你的勝利在那裏?死亡!你的芒刺在那裏?」


「愛情猛如死亡。」因為基督的愛情摧毀了死亡。


因此,祂說:「死亡啊!我將是你的毀滅.陰府啊!我將是你的災害。」


我們愛基督的愛情也猛如死亡:因為它能把我們的舊生活置於死地,


把我們罪惡的習慣、和死亡的行為一一予以摧毀。


我們對基督的愛情,與基督對我們的愛情、雖不可相提並論,却多少有些相似。


因為「祂先愛了我們」,而且祂叫我們效法祂愛祂的榜樣,


如此,我們才會除去凡人的影像,而成為    天主的肖像。


祂這樣愛了我們,我們也應照樣愛祂;


因為祂「曾給我們立了榜樣,使我們追隨祂的芳踪。」


因此,祂說:「請將我猶如印璽,放在你的心上」;


這言外之意是說:「你要愛我,像我愛你一樣;在你的心裏、意念裏、記憶裏、


在你的呼吸以及嗟嘆、哭泣中,常要想念着我。


人哪!你要記住:我如何造了你,使你成為“萬物之靈”;


我又如何提高你的地位,使你受到尊榮略遜於天使,


而把所有的受造之物都放在你的腳下,受你管轄。


你該記得的不祇是我為你所創造的一切,而且還有我替你忍受的一切痛苦、侮辱。


你想想看,你如果不愛我,是不是得罪我。


其實,誰像我那樣愛你呢?除了我以外,誰造生了你?誰救贖了你呢?」


主!請拿去我的鐵石之心!拿去我的凍結之心,拿去我的不潔之心,


給我換上一顆新的心,肉的心,潔淨的心吧!


主,祢是人心的淨化者,純潔心靈的鍾愛者,


求祢佔有我心、並住進我心,控制它,充實它,做我無上的主宰,至親的密友!


主,祢是「美」的典型,「聖」的印璽,


求祢在我的心上印上祢的肖像;並用祢的仁慈庇護我的靈魂!


天主,祢是我心靈的    天主,是我永遠的福份。」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