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日,在周三公開接见活动时,教宗方济各以《信经》


中所宣認的【圣教会】为题做了要理講授;他强调:教会


圣的,并不歸功於自己的德行,而是因为   天主圣化她。


教宗还说,教会是眾人的家;这对漠不關心者和欲求宽恕


怯於祈求的人都一样。


五萬多名来自各大洲、講各方语言的信徒参加了月份的


一场公開接见活动。


教宗方济各在要理講授中歌颂    天主的仁慈,向眾人保证


天主是一位时刻準備宽恕的父親,那怕自命罪不可恕、背


向    天主的人,   天主也宽恕他们。


教宗说:我们在教会内所遇到的   天主,不是無情的判官


是蕩子比喻中的父親。你可以做離家出走、遠離


天主的小兒子;然而,当你有勇氣说:我想回家时,你将


现,家門敞開,    天主迎向你而来。


因为,    天主始终在等你!


天主会擁抱你、親吻你,为你举行欢宴。


这就是主耶稣!这就是我们    天父的慈爱!


從《信经》中所宣認的【圣教会】出發,教宗展開他的要


講授;教宗说,一個由罪人组成的教会怎能是圣的呢?


有犯罪的信徒、司鐸、修女、主教、枢机和教宗等等;所


人都有罪!这样的教会怎能是圣的?


教宗解释说,雖然如此,也正因为如此,我们才能理解和


受教会的圣。


教会是圣的;因为,   天主是圣的,祂对教会忠信,不把


会丢棄在死亡和邪惡的势力下。


圣,是因为耶稣基督、   天主的圣者与教会密不可分地结


在一起。


圣,是因为教会由净化、轉變和更新人的圣神所指引。


教会是圣的,并不歸功於自己的德行,而是因为


天主圣化她,这是圣神及圣神恩典的果實。


教宗明確指出:圣教会不拒绝罪人;反而,邀请眾人沐浴


在    天主的仁慈、憐愛和宽恕内。


然而,教宗又發出一個提问说:我犯了大罪,怎能感到自


是教会的一员呢?


教宗答说:親爱的弟兄姐妹,这正是主耶稣的期望;祂願


你对祂说:『主啊,我在這裏;这些是我的罪!』


在场的各位,有人没有罪吗?


没有任何一位!我们都带着自己的罪。


可是,    上主希望聽到我们说:宽恕我,帮助我前行,轉


我的心吧!


主耶稣可以轉化人心!


教宗最後要求眾信徒做良心省察,檢視我们是否是【受召


双臂、接纳罪人的教会】。


他也勉勵我们帮助那些願意祈求    天主的宽恕,却感到自


【軟弱】的人。


教宗还强调:不要害怕志存高遠;不要害怕成圣。


成圣,不在於做轟轟烈烈的事;在於願意讓


天主在我们身上工作。


成圣,需要我们的軟弱与   天主恩寵的力量相遇,需要我


信赖    天主的行动,進而在爱德中生活,为了


天主的光荣,喜悦、謙遜地竭盡所能为近人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