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關於童身的人,我沒有主的命令,只就我蒙主的


仁慈,做為一個忠信的人,說出我的意見:


為了現時的急難,依我看來,為人這樣倒好。


你有妻子的束縛嗎?不要尋求解脫;你沒有妻子


的束縛嗎?不要尋求妻室。


但是,你若娶妻,你並沒有犯罪;童女若出嫁,


也沒有犯罪;不過這等人要遭受肉身上的痛苦,


我却願意你們免受這些痛苦。


弟兄們,我給你們說:時限是短促的,今後有妻


子的,要像沒有一樣;哭泣的,要像不哭泣的;


歡樂的,要像不歡樂的;購買的,要像一無所得


的;享用這世界的,要像不享用的,因為,這世


界的影像正在消逝。


我願你們無所掛慮:沒有妻子的,所掛慮的是主


的事,想怎樣悅樂主;娶了妻子的,所掛慮的是


世俗的事,想怎樣悅樂妻子;這樣,他的心就分


了。


沒有丈夫的婦女和童女所掛慮的是主的事,一心


使身心聖潔;至於,已出嫁的所掛慮的是世俗的


事,想怎樣悅樂丈夫。


我說這話,是為你們的益處,並不是要設下圈套


陷害你們,而只是為使你們更齊全,得以不斷地


專心事主。


若有人以為對待他的女兒不合宜,怕她年華已


逝,而事又在必行,他就可以隨意辦理,讓她們


結婚,不算犯罪。


但是,誰若心意堅定,沒有不得已的事,而又能


隨自己的意願處置,這樣心裏決定了要保存他的


女兒,的確做得好;所以,誰若叫自已的女兒出


嫁,做得好;誰若不叫她出嫁,做得更好。


丈夫活着的時候,妻子是被束縛的;但如果丈夫


死了,她便自由了,可以隨意嫁人,只要是在主


內的人。可是,按我的意見,如果她守節 ,她便


是更有福:我想我也有    天主的聖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格前 七 25-40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