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恭讀箴言 三十 5 ~ 9


 


天主的每一句話,都是經火精煉的;


凡托庇於他的人,他必要做其護盾。對他所說的話,不可加添什麼;免得他指責你,證明


你在說謊。在我未死以前,我求你兩件事,請不要拒絕我:令虛偽和欺詐遠離我,貧乏或


富裕勿賜與我,只供給我必需的食糧,免得我吃飽了,背叛你說:「誰是    上主?」或是


過於貧乏,因而行竊,羞辱我    天主的名。




恭讀聖路加福音 九1-6


 


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,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


 

鬼,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,派遣他們去宣講


 


天主的國,並治好病人,向他們說:「你們在路


 


上什麼也不要帶;也不要帶棍杖,也不要帶口


 


袋,也不要帶食物,也不要帶銀錢,也不要帶兩


 


件內衣。


 


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,就住在那裏,直到從那裏


 


離去。人若不接待你們,你們要離開那城,拂去


 


你們腳上的塵土,做為反對他們的證據。」


 


他們就出發,週遊各鄉村,宣傳喜訊,到處治病


 


耶穌這樣派遣祂的門徒去傳福音:「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;也不要帶棍杖,也不要帶


口袋,也不要帶食物,也不要帶銀錢」(路九 3)。    天父自會供給他們一切需要。


誰在他們求以前,已知道他們的需要(瑪六 32)?誰為他們供應一切(瑪六 30)?


有    天主做為供應者,門徒們都能放心大膽地專務宣講福音的訊息。



信德是我們主要的戰場。我們信不信


 


天主會供應我們一切?


如果,我們相信    上主會親自供給我們一切所需,我們便不需要偷取糧食,為提供自己


的需要。


耶穌問祂的門徒:「我以前派遣你們的時候,沒有帶錢囊、口袋及鞋,你們缺少了什麼


沒有?」(路二十二 35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但是,如果我們不相信耶穌和祂的許諾,不相信    天父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,


我們會偷竊,或做其他事,意圖滿足自己的需要(箴三十 9)。


耶穌其中一個門徒,猶達斯,在信德的戰役中戰敗了。


猶達斯為自己的慾望偷竊(若十二 6),玷污了    天主的聖名(箴三十 9),


最終在革責瑪尼莊園出賣了耶穌(瑪二十六 49)。



每天,恆常地,更新你的信德,相信


 


天主是供應者,耶穌是    上主。


 


「百姓,你們該常向他表示依靠」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詠六十二 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