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他們來到一個名叫革責瑪尼的莊園裏;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坐在這裏,等我去祈禱。」


遂帶著伯多祿、雅各伯和若望與他同去;他開始驚懼恐怖,便對他們說:


「我的心靈悲傷得要死;你們留在這裏,且要醒寤。」


耶穌往前走了不遠,俯伏在地祈求,如果可能,使這時辰離他而去,


說:「阿爸! 父啊! 一切為你都可能,請給我免去這杯罷!


但是,不要照我所願意的,而要照你所願意的。」


耶穌回來,見他們睡著了,就對伯多祿說:「西滿!你睡覺嗎﹖你不能醒寤一個時辰嗎﹖


你們醒寤祈禱罷! 免陷於誘惑。心神固然切願,但肉體卻軟弱。」


耶穌又去祈禱,說了同樣的話。


他又回來,見他們仍是睡著,因為,他們的眼睛沈重,也不知道要回答他什麼。


他第三次回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還睡下去嗎﹖還安息嗎﹖


夠了! 時辰到了,看,人子就要被交付在罪人手中了。


起來! 我們去罷! 看,那負賣我的來近了。」      ( 谷十四 32 ~ 42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