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聖撒多  (St. Sadoth)       2月20日

主教,公元三四二年

 

聖撒多初任塞琉西亞主教府副祭;公元三二五年,他代表

主教出席尼賽大公會議。

塞琉西亞主教聖西默盎巴撒伯遇難後,由聖撒多繼任。

那時,塞琉西亞是波斯重要地區,教難最烈;聖撒多一度

往他處暫避,暗中進行傳教工作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某日,他在夢中獲神示,知道自己應以鮮血做信德的鈐記

;他將夢境告訴下屬說  : 「我在夢中看見一架高梯,直達

天國;西默盎主教坐在梯的高端,我在梯的下端;西默盎

主教對我說  : 『你上來吧,不要怕;我是昨天上來的;今

天,輪到你了』。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他是去年致命的;

今天,我應該步他的後塵」。

聖撒多與很多信友被捕,遭囚禁在獄中五個月,三次被拷

打。他們的腿用繩縛住,向四面緊拉,骨節折裂格格做聲

,恍如折斷樹枝一般。

官吏囑烈士向太陽獻祭;聖撒多代表眾人回答道  : 『太陽

也是受造物之一;人只能向    天主獻祭,欽崇唯一的真主

』。烈士兩位兩位被帶著鐵鍊向刑場進發;一路上,他們

高唱聖歌。

聖撒多被解往他處,遭斬首、致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撒多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