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要信從  天主所派遣來的(若六 24~35)


作者    蔣劍秋神父


當群眾一發覺耶穌和他的門徒都不在那裏時,他們便上了那些小船,往葛法翁


找耶穌去了。


當群眾在海對岸找著他時,就對他說  : 「辣彼,你什麼時候到了這裏?」


耶穌回答說  : 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  : 你們尋找我,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跡,


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。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,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


的食糧勞碌,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,因為,他是    天主聖父所印證的。」


他們問說  : 「我們該做什麼,才算做    天主的事業呢?」


耶穌回答說  : 「    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,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。」


他們又說  : 「那麼,你行什麼神跡給我們看,好叫我們信服你呢?你要行什麼


事呢?


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「瑪納」,正如經上所記載的:「他從天上賜給了他


們食物吃。』


於是,耶穌向他們說  : 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  : 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


上來的食糧,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;因為,


天主的食糧,是那由天降下,並賜給世界生命的。」


他們便說  : 「主 !  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罷 !
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會饑餓;信從我的,


總不會渴。」


 


五餅二魚的奇蹟,使吃飽的群眾產生【偷生】與【不勞而獲】的心態;所以


,他們又去找耶穌。


他們『不是因為看到了奇蹟;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』。


耶穌卻要他們【為永生的食糧勞碌】,【做    天主要人做的事】,就是【信從


天主所派遣來的】指示。


信從,即信心與順從;信耶穌告訴我們的天人之間的新關係 :


天主是我們的父親、好朋友。因此,我們對    天主不應再懷有恐懼,應懷著孝


愛,進而接受耶穌所教導的一切,衷心順服,身體力行;在日常生活中,盡力


以報答愛的行動去回應    天主的愛。


一、    天主是愛;我們應以愛他人來回應    天主對我們的愛;以服務他人來回


應    天主給我們的服務;以寬恕他人來回應    天主對我們的寬恕;以協助他人


向善來回應    天主對我們的協助。


二、    天主是聖潔的;我們必須用純潔的生活來回應    天主的聖潔。


三、    天主是智慧;我們必須用完全順服與信靠的生活來回應


天主的智慧。


這種天人之間的新關係,是    天主的恩賜,也是靠著耶穌的啟示而變為可能。


為了回應這新關係,我們唯有以服務、純潔與信靠的生活表現出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