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


二十七日、圣周三,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岡圣瑪爾大之家主持了彌撒圣祭


;在講解当天福音时,他把搬弄是非、说别人的壞话比做猶達斯出賣耶稣。


彌撒结束後,教宗出乎意料地来到圣伯多禄大殿,问候在那裏参加安杰洛 ·


科瑪斯特里枢机主持的復活節三日庆典前一天彌撒的梵蒂岡職員。


圣周三,福音講述了猶達斯为三十塊银钱出賣耶稣的事迹。


做为那十二位宗徒之一、耶稣的朋友、最親密者之一的猶達斯,与司祭长商


討出賣耶稣的價格。教宗说:『耶稣,猶如商品般被賣掉』。


这种事情,在历史的市场中……在我们生活的市场中也经常發生;当我们选


擇三十塊银钱而背叛耶稣时,我们就是看着   天主被出賣。


教宗接着说,有时,我们也对自己的兄弟、自己的朋友做幾乎同樣的事。


当我们議論他人的时候,就是在出賣他人;那被我们議論的人便成了商品。


教宗感嘆道,我们是多麼容易做这事啊!这与猶達斯所做的一样。


教宗说,我不知道为什麼在議論中總是存在陰暗的喜悦? 有时,我们從善言


出發;但是,不知不觉就轉到議論,開始所谓的【给他人剝皮】。


教宗说,每当我们議論他人、【给他人剝皮】,我们就在做猶達斯所做的事


。教宗因此劝诫说,永遠不要说别人的壞话;猶達斯在出賣耶稣时,封闭了


心灵,没有體諒、没有爱、没有友谊。同样,在我们議論他人时,我们也没


有爱、没有友谊,一切变成了商品;我们出賣自己的朋友、自己的親人。


因此,教宗勉勵说,懇求   上主的宽恕;因为,我们在伤害朋友时,其实,


就在伤害耶稣;因为,耶稣就在这朋友身上。


我们也要祈求   天主的恩典,讓我们不再给任何人【剥皮】、不再議論任何


人。


如果,我们看到某人的不足,不应该用自己眼光判断他人;卻要为他祈求


上主说『主啊,帮助他吧!』


彌撒结束後,教宗来到圣伯多禄大殿,问候了在那裏参加安杰洛 · 科瑪斯特


里枢机主持的復活節三日庆典前一天彌撒的梵蒂岡職員,感谢他们为圣座效


力。


教宗说,我要为此感谢你们;并请你们为我祈祷。我需要你们的祈祷,因为


,我也是罪人,和所有人一样。


我願意忠於   上主;你们为我祈祷吧。


祝你们復活節快樂;願主降福你们,願圣母瑪利亞慈母般地保護你们;多谢


你们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